🍴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Luke&Tom】 关于甜点和咖啡

RPS 友情向注意!

※Luke Windsor & Tom Hiddleston

※一切来自想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对他们一无所知。

其实是关于睡眠不足的故事(.)

-

1.甜点

出了航站楼,已经接近深夜。Tom拖着行李箱往外走着,经过一间又一间黑暗的店铺。整个城市已然沉睡。

通知会晚点的飞机竟然提前了一个小时降落,这是他们谁都没有想到的。Luke对此仍毫不知情,而Tom也没有打算再麻烦他。

毕竟Luke平时也会提前半个小时来接机,不过也就是找个地方歇歇脚的事情。

Tom打着哈欠走过一串又一串漆黑的窗户,直到挂着CAFE的一方灯光映入眼帘。

咖啡店竟然也会营业到这么晚。Tom感叹着,愉快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晚上好,您想喝点什么?”服务生从手机中抬起头,瞬间的惊讶以后,客气地问他。

“这个——”Tom有些为难,他不常、或者说基本上不喝咖啡。他不太喜欢那种苦味。

“怎么会觉得苦呢?”Ben曾嘬着一杯拿铁,很是诧异地问他。

“拿铁他当然不会觉得苦。”Luke端着两杯饮料对他解释道,“你不喜欢的话就不喝。”

“——谢谢你。”Tom接过Luke递来的红茶,对他微笑。

可拿铁明明也很苦。他默默地想,没好意思说出来。

“我猜这里不会有甜咖啡?”Tom迟疑地问道。

“您说什么?”服务生没听清楚,或者说她没想过有人会问这种问题,“甜点吗?在那边有。”

“那太好了,请给我拿一份布丁。”Tom立刻开心起来。等待时他走到样品柜前,同样,他也没有想到咖啡店里面竟然有这么多种甜点。他不喜欢咖啡,自然也就很少进咖啡店,而这一家有着酒吧营业时间的小店几乎是在这一瞬间就获得了他的心。

以后每次都要来,一次尝一种。他想。

“您的布丁。”服务生把一个蛋糕盒放到他的面前,Tom刚刚要拿钱包,就被那个女孩子制止了。

“不必了,Mr.Hiddleston.”她放低了声音,对他眨了眨眼睛。“能请您一次甜点,是敝店的荣幸。”

“这怎么合适——”Tom愣了两秒,感觉脸上开始发烫,他明明有带墨镜!

“真的不必!”女孩笑着从柜台拿出一张卡纸,“不过您愿意给我签个名吗?”

“当然!”Tom熟练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看着那个姑娘眼睛里的激动已经快要溢出来却强作镇定的样子,便调侃道,“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像个卖字的。”

“我我没——”

“你看要不这样,”Tom把笔放回柜子上,没盖笔帽——他拒绝在Luke不在的时候自己扣笔帽,万一再三连扣不上多尴尬——向她提议,“如果你哪次在我和朋友一起进来的时候看到我,不要说我来吃过甜点。”

“当然可以。但是——哈?

“你明白的,我的公关先生总要控制我的饮食健康。”Tom试着对她眨了下左眼,对方(果然)没有被撩到的表示。

“...封口费?”Tom把甜点钱推给她。

“您真是——”女孩儿无奈地摇着头笑了。

“现在,我要享用我的夜宵啦。”Tom和她打了招呼,在店里找了一个最不显眼的位置坐下。他看了看表,Luke还有二十分钟左右才会到。那么——

Tom对他的布丁露出了一个笑容。

“晚上好呀,甜心。”

-

“晚上好,Tom。”

Luke找到他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公关先生没有用西装把自己装束起来,宽松的绵衫外面是厚实的外套。

“你刚刚在哪里?”他问。

“在——取行李?”Tom有些心虚地把箱包塞到后备箱里。

“飞机落地不告诉我,还说谎。”Luke笑了笑,“哪有航班就你一个人有托运行李的?真当我出门前不会查航班动态?”

“本来就是半夜了,我怕你没睡好就过来,再疲劳驾驶。”眼见被戳穿,Tom解释的声音越来越小。Luke家离机场很近,为了工作方便,他的却很远,为了清净安闲。让Luke大费周折地送他回去,Tom总觉得有些愧疚。

“我知道,毕竟是你。”Luke给他拉开车门,“现在——回家。”

Tom探身在副驾驶位上坐好,一低头,发现手边放着一个深色的保温杯。

“飞机餐吃不好,”Luke说着发动了引擎,轿车开始缓缓移动,“出门之前用热牛奶冲了麦片,你喝一点。”

“你吃过了吗?”Tom打开盖子,谷香和奶香混合在一起,他从不知道麦片闻起来可以这么棒。

“嗯。”Luke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没有转头看他的艺人。他开得不快,但非常平稳。Tom之前听说中国运行的高铁上可以立住硬币,他没试过不知真假,但他确定Luke开的车可以做到。

一杯喝了一半,Tom已经有些困了。

“睡吧。”在他第三次啄米的时候Tom听见了Luke带着笑意的声音。他眨了眨眼睛,试着赶走朦胧的睡意。

“就快到家了,我回去再睡。”他有些模糊不清地说。他知道如果身边的人都睡了,留驾驶员在疲劳状态下自己驾车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

他当然信任Luke,他只是不愿意留他一个人。

遇上一个红灯。Luke缓缓停下车,一只手撑在他脸边的椅背上,一只手探过去给他调了座椅。

“闭眼。”他说。

Tom照办了。而几乎是一瞬间,他就沉入了睡眠。

-

过了不知道多久,Tom被夜行鸟雀的一声长鸣惊醒。

Luke在他身边从容地敲着键盘,车里的灯已经被关掉了,平板的微光打在他身上,给他带上了毛茸茸的轮廓。

“你应该叫醒我的...”Tom揉了揉眼睛,斜着凑过去看他在写什么。“我睡了多久?”

“不久。再少你会头疼。”Luke把文档保存好,从后座拿了外套和围巾。

Tom于是也低头把不知什么时候盖在身上的大衣披上,在Luke的监督下扣好不多的几枚纽扣。

-

“都快三点了,你就住在这里,好不好?”看见Tom到家转身就要离开的工作人员被前者一把抓住。“你要是再回去,到家睡不了两个小时就又要起床,怎么受得了。”

“谢谢你的好意,Tom,但是我——”

“这是一个来自朋友的邀请!”Tom说什么也不让他走,“你知道这里的空房间有很多,我睡觉不说梦话不打呼不梦游,也不介意别人睡觉说梦话打呼或者梦游,所以你一定要留下来!”

尽管Luke没太接受这其中的诡异逻辑,但他不能再拒绝了。

“睡衣在房间左手边的衣柜里!”看到Luke同意,Tom开心得都不困了,“都是洗过的,你穿哪件都可以,就和在自己家一样——”

“我来过这儿,Tom。”客人有些好笑地打断了主人热情的发言,“你还给过我备用钥匙,记得吗?”

“我知道。”Tom笑着点头,不管怎么说,他总算第一次地让Luke答应留宿了,这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想着要让客人待得自在些,Tom尽快整理好东西,就走进了卧室。Luke在客房的床边坐下,发现小书桌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上了一盒甜点。旁边还附着一张字条:

夜宵。超好吃的。据说。

TOM

给别人带甜点还要假装自己没吃,难度果然还是太大了,你说呢,Tom?

但Luke是一个理智的人。他才不会像某个嗜甜的家伙一样半夜吃这种高热量的食物。于是Luke轻车熟路地把布丁,或者说明天的早餐,关进冰箱。

回到房间,盯着窗外看一会儿,抬手按向开关。

灯光一方一方地熄灭,黑夜逐渐合拢。

一切安静下来。

2.咖啡

“嘿Tom,感觉还好吗?你好像一直没怎么说话。”刚刚从台子上下来,Chris就走过来问道。

“Luke给我喝了咖啡,所以应该一切正常。”Tom说。

正常!——有多正常?

航班延误。行程倏然显得紧张。为了赶上雷神2今天的漫展,他和Luke不得不选择半夜的航班,但即使这样恶劣天气的余威——一阵阵的气流还是给飞行带来不小的颠簸。

Luke在他身边闭着眼睛,他大概学会了在任何条件下睡着。

Tom学着他的样子找了舒服的位置靠好,闭上眼,任由睡意把自己渐渐带到另一个国度——

直到他感觉自己的额头撞到什么地方。但Tom不想去管了。

行吧,就这么靠着吧。在他身边,Luke睁开眼睛,有点无奈地看着自己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

他借着手机屏幕的摄像头看了看四周。

只是——不要被人拍到就好。

-

“喝了。”

“Luke——”

“又没下毒。喝了。如果你不想在台上睡着的话。”Luke把咖啡塞到Tom手里。

冰美式。没有什么比这更能让人清醒了。

在Luke面无表情的注视下,Tom终于还是屈服了。他以专业演员的专业素养,用同样平静的神色灌了五大口。

“醒了吗?”Luke问他。

“完全醒了,Luke。”Tom答道,“完全醒了。”

-

“是吗——你看起来下一秒就要睡着了。”Chris笑着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指。

“我不知道...也许吧。我的确感觉有点困。”看来五口的咖啡因并不能让他清醒太久,但一会儿还有采访活动。也许他应该去找Luke把剩下的也喝了。

Tom突然想起来,他在台上的时候看到Luke站在一边的阴影里,缓慢地喝着同一个杯子里的饮料。

Luke可能已经把他们的咖啡喝完了。Tom惊恐地发现。

“我听说你的飞机漫展开始前才落地。昨天晚上睡了多久?”Chris又问道。

“两个小时,如果在飞机上他睡着了的话。”Luke的声音插进来。

完全没有。Tom在心里接道。

“Chris。”Luke对Chris点点头算是招呼,“我和主办说过了,你的采访被调到了下午,现在可以回去睡一会儿。”他转过来对Tom说。

“真的吗我的天这这真是..来Chris,”Tom口胡了一阵以后一把揽过Luke,“认识一下,Mr.Windsor,我最棒的公关先生,全能的超级英雄。”

Luke忍不住笑了,这人困着怎么和醉酒似的。

“好好好,快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吧。”Chris把他往员工出口推了一把。Luke对他露出了一个带些歉意的笑容。

再也不能订半夜的飞机票了。他想。

再也不了。

-

Tom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一个舒适的午觉,这让他直到结束下午的访谈都精力充沛。

走出场地,意料之内地看见许多等着签名和合影的粉丝们。夜色渐浓也没有一丝倦意。

和他们聊完天,就算是真正结束了吧。Tom想。他们很快就要回国——哎,为什么不在这儿多玩几天呢?回了酒店要问问Luke,也许他们可以获得一个额外的短暂假期。

已经有眼尖的姑娘看到他的身影,人群开始尖叫。于是Tom带着微笑走向他们。

而场内,Luke裹着厚实的外套和围巾,正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身边的人聊着天,间或朝Tom的方向瞥一眼,看看这个大男孩儿有没有再一次签到手酸或口渴。他的口袋里装着润唇膏、创可贴和几张签名卡,用于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

大概他自己都没有发现,比起公关,他更像一个经纪人或者助理。

或者朋友。

Luke安静地等待着。Tom带着有些孩子气的笑容被人群簇拥,一个一个地满足他们的要求。他看起来应对得很好,比一年前要成熟自如得多。

他会越来越适应这些的。Luke想,也许很快就不再需要他来做这些琐碎的事情,不再需要他总是站在身边。也许——

不远处传来一片欢呼和尖叫,Luke顺着声音看过去。

Tom站在夜晚的灯光下,头发闪着金色的光。而周围的夜色包裹着他,深蓝的西装让他看起来更加高贵美好了,甚至有些像一位异国的王子。

而Tom正转过身,在昏暗的场地中准确地捕捉到他的位置,对他露出一个糕点一般甜美的、灿烂的笑容。

END.

-

感谢阅读!
充足的睡眠超重要的!(.)

-

请一起交流////

评论(16)
热度(38)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