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范基/锤基】兰因

⚡️范基(锤基)注意!
短的。

-

1.

“当然了,等我收拾一下东西——哦,你们已经走了。”

Loki站在宫殿门口自言自语,回应他的只有穿堂而过的风声。他的右手指尖还萦绕着淡绿色的光,那是他急于收拾好包裹而使用的魔法。他为Thor带上了他喜欢的点心、备用的马蹄铁和一柄匕首。现在他要把这些东西一件一件地放回去了。

“嘿,小王子。”

Loki几乎是吓了一跳,循着声音看过去,一个金发的少年斜倚在廊柱上,看起来已经站了一会儿了。

“你好,”Loki有些紧张,他回忆着Thor交朋友的样子。

“拜托,叫我Thor就好!”蠢极了的夸张语气,Loki才不会用这种方式来认识新朋友。

“....我是Loki。”他说。

“Fandral。”那人微笑着走近,向他伸出手。Loki试探地握了一把。

“哇哦,那看起来超棒!”Fandral指了指他的右手,“我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在这么小的年纪掌握这种难度的魔法!”他夸奖道。

“啊,谢谢。”Loki没预料到这个,Thor总在劝他放弃法术。

“和我一起习武吧,Loki!”他那么说着,“我总觉得魔法保护不了你。”

“它说不定会在关键时刻失灵!我是说,万一你背错了咒语——”

“我不会背错咒语。”Loki有些无奈,“何况,高阶魔法靠的是精神力,又不需要背那些繁复的句子。”

“反正我说不过你。”Thor咕哝着走开,又像下了决心似的轻声说,“不过没有关系,还可以保护你。”

——不能不说,Loki被那句话击中了。

“Loki?”Fandral把他唤回了现实。

“嗯?”

“你愿意给我看看吗?”Fandral耐心地重复,“我想知道他们都错过了什么。”

-

最先被拿出来的是那柄匕首。

“我以为....你们是去聚餐?”Fandral艰难地问。

“以防万一。Thor总是不带武器。”Loki说,“他在和别人聊天时常会谈起它,顺便提起我八岁的时候用它捅了他一刀的事。”

那他可真是爱极了这柄武器。Fandral有些想笑,但他还不打算向Loki解释Thor常谈起的究竟是谁。

“我不会选择这个动词。”Fandral说。

他把那把小刀抛上抛下,甩出一串串刀花。姑娘们总会为他的这些动作倾倒,而Loki只是有些好奇地看着他。

“鉴于这柄匕首还没开刃。”他笑着补充道。

Loki耸了耸肩,当时Thor看起来那么的震惊和心碎,他没办法再解释这只是一个玩笑。实际上,Thor满脑子都是被弟弟暗算的难过,根本不会去注意戳到它身上的是削铁如泥的宝剑还是柔软的餐叉了。

然后是那块马蹄铁,几本书,一些精致的点心。

Fandral深深地为他的朋友们感到遗憾,这样的甜点即便是Thor也是被限量供应的。

“你要是喜欢的话,”Loki把装点心的袋子递过去,“母亲常常给我这些,总是多到吃不完。”而Thor,显然,今天是不会品尝它们了。

Fandral正要客气几句,远处Thor宏亮的声音穿过回廊传了过来。

“你们见到Loki了吗?”Thor一路高声询问着,“该死,我忘记了他不认路!”

“说不定他只是不想去呢?”Volstagg说,“你不是说他总窝在房间里看书。”

“不管怎么说——”Thor含糊道。

声音渐近,Fandral看向Loki,后者低着头,却挂着一个笑容。

“你是不是——”Fandral朝声音来源指了指。

Loki却摇了摇头。

“我最好还是不去了,他们还能玩得尽兴些。”他说,准备回到房间里。之后呢?他不知道,也许看本书吧。

“呃....Loki?”Fandral叫住他,“我大概没有办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噢。”Loki犹豫了一瞬,还是把Fandral也带进了自己的房间,反手落了锁。

随后,Thor的敲门声响了起来。Fandral从不知道Thor竟然也会敲门。

“Loki,你在吗?”小心翼翼的声音。

“怎么了。”Loki提高了声音回应。

“下午还是看书吗?”Thor明显地松了口气,又问道。

“不然呢?”

“我说了他不会想去的。”Volstagg的声音低低的传进来。

“好吧....”于是足音渐远。

“现在呢?”Fandral带着笑意问他。

“也许看完这本书…”Loki随意地翻了翻剩余的部分,随即被刺痛了一般懊恼地叫了一声,Fandral猜他大概是无意中瞥见了结局。

“——也许出去走走。”Loki不爽地放下那本小说。说真的,谁会把结局写得那么明显?“主角之殇”几个大字被大写加粗,放在书页的最上端,想看不见都难。

他偏头看了一眼Fandral,“一起吗?”

后者没有拒绝的道理。

-

用爱发电...。
2345和+1有时间再写..!

*对不起懒癌发作续篇遥遥无期((

总总之,感谢阅读!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