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授翻/超蝙】A Blurred Reflection 非彼之人 Chap.1-2

*在另一个世界,克拉克和布鲁斯遇到了一个失去了蝙蝠侠的超人。

作者:batsy_rocks

翻译:嘉木

配对:克拉克·肯特/布鲁斯·韦恩

分级:青年及以上

授权状态:已授权


原作地址:前缀/1271392

简介:

“他只是人类,而你是超人。你本该保护好他!你本该去救他!”

克拉克和布鲁斯进入了另一个次元。布鲁斯下落不明,而克拉克遇到了超人。

 

原注:

弃权声明:我不拥有正联及其人物。真的。

译注:

标题翻译感谢 @齿鲸  😚❤️

全文共七章已完结,目录: 1-2   3   4   5   6   7

 

 

 

第一章   所失

 

 

克拉克缓慢地下降,足尖在离地不远处悬浮着朝站在桥顶的男人飞去,心烦意乱地看着那人穿着他的服饰、顶着他的脸。他用了一会儿才开口,但开口时语调强硬,不容置疑。布鲁斯会为此骄傲的。

 

“他在哪?”

 

超人以一种刻意的缓慢姿态抬起头,深蓝的双眼对上他的:“安全的地方。”

 

“安全!?你绑架了他!你——”

 

“我带他脱离了险境。他受了伤,离中枪只有咫尺之遥,而你全然不知地在一边扮英雄!”

 

克拉克攥紧了拳,挣扎着不让一丝愧疚泄露出来。

 

那时布鲁斯和他在试着确定他们被传送到了哪里,却突然遭到了……奇怪生物的袭击。他们对视一眼,随即分散开来;布鲁斯在地面战斗,他从空中攻击。他一如既往地随时关注着布鲁斯的情况,但两只生物突然同时袭击他,紧接着又是三只。他因此摔落在地,而当他终于制服了它们看向四周的时候,布鲁斯已经不知踪影。

 

在能去寻找布鲁斯以前,他花了宝贵的好几分钟来处理这群东西。

 

“他在哪?”克拉克低吼。

 

超人对他怒目而视;他眸色暗沉,涌动着暴怒的深红:“我不会让你带走他。我不会让你的粗心大意把他害死!”

 

克拉克猛地一缩:“我没有——”

 

“他只是个人类,而你是超人。你本该保护好他!你本该去救他!”

 

超人从地面腾起,直视克拉克的眼睛。他从齿缝间迸出咆哮,不停向前,直到与克拉克的脸只有咫尺。“我不会让你害死他。”

 

克拉克沉默片刻,逐渐攀入他脑海的可怖猜测让他睁大了眼睛。“就像你的蝙蝠侠一样。”他低声说。

 

是的,”超人嘶声道,后退了几寸。他低沉的嗓音让克拉克自脊柱升起一阵战栗。他没预料到这样短促而痛苦的答案,太多粗砺的情感深埋于那简单的一个词里。

 

“布鲁斯是——他是超凡的。要命的完美。”超人眼睛和嘴唇的线条因为回忆有了片刻的温和,他注视着前方却好像什么也没看见。“他……行动的方式,应对一切的方式,都让你相信他是另一个全能的神祗。强大,全能,不可战胜。”

 

“但直到战斗结束,你才看到他全身的伤口和断骨。你看到鲜血淋漓。但他却——全不在意,好像这些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好像他的身体未曾被撕成两半。” 

 

超人停顿片刻,冷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克拉克脸上。“于是等到下一次战斗开始的时候,你再次忘了这一切。直到你看到他了无生气的身体倒在破碎的街道上,倒在他自己的鲜血里。那时你才最后一次意识到他只是一个人类。脆弱,易碎,那么单薄。”

 

“你得告诉我他在哪。”在一阵厚重的寂静后克拉克再次开口,声音略微嘶哑。他强迫自己不去深思超人的话。至少不是现在。无论他有多想跪倒在地,在愧疚之中垂下头颅,现在他要做的是把布鲁斯带回来。在那以后,他才能任由内疚和羞愧淹没自己。

 

超人看着他的眼睛,随后摇了摇头,一丝近似遗憾的神情从眼中划过,“你根本不懂。你没法明白。但我明白,而我会不顾一切保证他的安全。”

 

“你要怎么做?”

 

“我会做你做不到的事。我会迫使他看清他为一场注定要输的战斗赌上性命是多么愚蠢。”超人近乎挑衅地扬起头,正视克拉克的眼睛,“我会让他待在一个足够安全的地方,谁都伤害不了他。”

 

“听听你说的话,迫使他?你根本不是不是在保证他的安全,你是在违背他的意愿,你在控制他,把他锁在你自己的藏宝盒里,像是某种战利品。”现在低吼着的是克拉克了,他怒视着超人握紧了拳头,“你是对的,我确实做不到这样。因为你也做不到对你的布鲁斯这样。因为那就是布鲁斯,因为打击犯罪、拯救生命对他来说从来不只是一个选择。因为把这些从他生活中夺去会摧毁他。”

 

“你看不出蝙蝠侠也总有一天会摧毁他吗!”

 

“我知道。”克拉克轻声承认,这是他从第一次遇见布鲁斯就开始担心的事情,“但我也知道如果我把这种选择夺走,我永远不会原谅我自己。他也一样。”

 

就在此刻,克拉克看到他的同位体眼中一闪而过的脆弱,但那满溢怒火的凝视卷土重来,把那些情感深埋其中。

 

“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和你浪费时间。”他说,“不管你说什么,我不会让你把他带走。”

 

“我没打算征求你的意见。”克拉克低吼道,向另一具钢铁之躯猛地挥拳,把他的同位体击倒在地。

 

 

 

 

 

第二章   寻回

 

克拉克腾空而起,把北极中心令人着迷的皑皑白雪同隐没其中的水晶建筑一道留在身后。

 

它很美。宽广宏大。熠熠生辉。看起来是他的孤独堡垒完美的复制品——但它不是。不是他的。这座堡垒总有些地方让他感到不同,或许是其中的空寂和荒凉。不知怎么显得更冷。

 

而且这里没有布鲁斯的踪影,也丝毫没有他来过的迹象。

 

他打败了这个世界的超人,尽管过程并不容易。和他这样同等强大的力量战斗从不容易。很明显超人不会告诉他布鲁斯的位置,所以他没有再在追问上浪费时间。

 

这人以为自己在保护他,以这种疯狂的、扭曲的的方式。因此克拉克得自己找到他。

 

他的同位体现在被锁在孤独堡垒的房间里,但克拉克毫不怀疑他会在恢复清醒的第一时间摆脱束缚。克拉克尽可能设置了程序好让他能在堡垒多待一会儿,但关住一个氪星人,还是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氪星人毕竟还是太不容易了。何况,它毕竟是他的堡垒,不是克拉克的。

 

克拉克摇了摇头。那不重要。他只需要找到布鲁斯,之后如有必要,再一起对付超人。或者交给布鲁斯处理,他知道布鲁斯的万能腰带里一定带了氪石戒指。

 

几分钟的飞行之后,他终于看到了哥谭暗云密布的天空一角。另一个精确的复制品,这一次是布鲁斯深爱的城市。

 

几秒钟后,韦恩庄园的塔尖自地平线升起。克拉克在半空中悬停,随后缓缓降落到二层的阳台上。他不想冒着触发警报的风险直接冲进洞穴里,如果那些警报还在的话。

 

他轻而易举地打开了那些巨大的窗户飞进去,在房间正中漂浮。他用透视扫描了宅邸一圈,确认了他先前的猜想。韦恩宅空空荡荡,家具套在防尘袋里。

 

克拉克闭上了眼睛,提醒自己这不是他们的世界,这里也不是布鲁斯的家。但效果不大,一切仍如得知布鲁斯的死讯时的迎头重击。这个世界的布鲁斯的死亡。

 

氪星人飞下楼梯,拨动座钟进入蝙蝠洞,找到布鲁斯才是重中之重。

 

座钟无声地划开一道缝隙,他飞了进去。

 

克拉克首先注意到的是漆黑一片的控制台前空荡的椅子。那台被迪克称作蝙蝠电脑的机器,他也这样叫它,只为了布鲁斯听到这个称呼时略带不赞同的神情。他试着在记忆中搜寻过去是否有过所有屏幕都关着的时候,但一无所获。总是至少有一台是开着的,挂着某些信息或是运行着什么,即使布鲁斯并不在它们旁边。

 

他回过神,在洞穴里扫视一圈,几乎立即发现了放着蝙蝠装的玻璃匣。他立即飞了过去。

 

克拉克降落到它前面,隔着一层玻璃凝视着这件黑色的制服和旁边空荡荡的头盔。一眼看去,这和布鲁斯的制服并无区别,但仔细观察之下,它们仍有细小的不同。一些布鲁斯的制服上没有的扣环,一些增强制服保护性的设计。几乎不假思索地,克拉克记下了所有的区别,打算在他们回家之后告诉布鲁斯。他们会回家的,他对此毫不怀疑。

 

紧盯着制服,他伸出手去触碰冰冷光滑的玻璃。但在手指距离匣子只有咫尺的时候,他忽然听见了那个声音:一个清晰的、稳定的心跳,就在洞穴里。

 

不只是随便哪个心跳,那是布鲁斯的。始终在此处等待被他捕捉。在自己的如雷心跳声中,克拉克朝那个声音飞去,如追随他的灯塔。

 

他并不能精确地分辨世界上的每个心跳。那庞大的数量与细微的差别都让这事不太可能,但他能够辨别其中的几个。他的爸妈,露易丝,佩里,吉米。和他住在同一栋公寓楼里,每次见面都会和他聊上几句的可爱老太太。甚至莱克斯·卢瑟,他有太多次需要迅速定位这个商业巨星了。当然,还有联盟的创始人们,包括布鲁斯。

 

在结束一场战斗或是读到哥谭新闻之时去听布鲁斯的心跳已经不知何时成了习惯,成了他下意识的行为。他确信布鲁斯要是知道这事会相当不爽,但话说回来,没什么事能瞒过那只蝙蝠,所以很可能他已经知道了,只是选择不去追究。

 

克拉克循着声音飞向他先前从未在洞穴见过的地方。随着他离开洞穴的中心,黑暗将他缓缓吞噬,一切灯光被留在身后。还好他在暗处也能看清,在他继续向前的时候想,在石墙上的一扇铅制的门前停了下来。

 

门锁已经——大概是被热视线——融化成一团,这样的景象让克拉克下颚紧绷。完全合理,他冷冷地想,即使没有那些工具,蝙蝠侠要打开一把正常的锁头也十分简单。

 

他猛地拉开门,毫不必要地用力,因为突然的光亮眨了眨眼睛。显然,洞穴的电气系统也覆盖了这个房间。

 

克拉克站在门槛上,锐利的视线立即被房间正中的一张四柱床吸引。布鲁斯躺在那张床上昏迷不醒,呼吸轻缓平静。

 

一个不省人事的布鲁斯,除了短裤什么也没穿,手脚被绑在床柱上,让他处在过于脆弱的位置。克拉克缓缓地飞进房间,双手在身侧紧握成拳。

 

“……让你相信他是另一个全能的神祗。强大,全能,不可战胜。但直到战斗结束,你才看到他全身的伤口和断骨。你看到鲜血淋漓。”

 

克拉克离床几寸的地方停下,蓝眼睛朝布鲁斯伤痕累累的身体上望过去,记录着无穷尽的青紫瘀痕,愈合程度不一的伤口在他身上斑斓分布,又很快被新的伤痕覆盖。

 

接着就是那些疤痕与褶皱,缝线穿过血肉的痕迹在身体上铺展;有些只有几英寸,有些几乎有一个小臂那么长。X视线让他看到他皮肤下金属片和钢钉,以及所有被接合过的骨头:手指、肋骨、鼻梁,因为断过太多次、甚至没有完全再生的臂骨。它已经完全愈合了,但他仍然能看到一道极细小的、几乎毫米级的缺口存在于骨骼之间,并且会永远留在那里。

 

他还注意到一条新近的白色纱布贴在布鲁斯的左侧腹部,包裹着一道新鲜的、近四英寸长的伤口。

 

克拉克用力吞咽,低下头看向他所见过最勇敢、也最固执的人的身体。随后,在他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他的后背猛地撞上了身后的墙面,够好的反应能力才让他没有跌倒在地。

 

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上一秒布鲁斯还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内敛而脆弱,下一秒就已然挣脱了四肢的束缚(显然早已被他挣松了)朝他冲来。那攻击之中的力量和这件事本身给他的惊讶让布鲁斯有机会在他能开口之前向门跑去。

 

“等等!B,是我。”

 

布鲁斯在门外几步的地方停住脚步,回头时每一寸肌肉绷得死紧。克拉克能看出他随时准备好同他战斗或消失无踪,即使那双眯起来的蓝眼睛正谨慎地扫视着他。

 

克拉克以无害的姿态举起双手,刻意放慢了动作防止吓到他。“我们之前在和神奇女侠、闪电侠并肩对抗一群机器人军队,突然一柱光束射向你,我飞过去打算把你带出来。”

 

布鲁斯脸上写满了对他这营救措施的态度。考虑到他们现在的状况,克拉克不得不对此表示赞同。

 

“你还可以更慢点。”

 

克拉克翻了个白眼,又走近了些,“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我想你大概已经见过你的同位体了?”布鲁斯就着门口的光亮朝外走去,并没等他回答。

 

“是的,”克拉克简单地说,跟上了布鲁斯,朝他来时的方向移动,“你怎么样?”

 

“还好。他在哪?”

 

“我在来找你之前把他锁在堡垒里了,”克拉克看到布鲁斯投来的一瞥,“我没多少时间,好不好?除非你觉得我可以拎着他到处找你,把他锁在堡垒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主意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好,我不能浪费时间。”

 

布鲁斯只是哼了一声应答,他们在无言中朝外走去。

 

克拉克迟疑片刻,“他……他有没有,就是,伤到你?”

 

布鲁斯皱起眉,转过头看向克拉克。他们已经来到了洞穴的主区域,头顶依稀可见的光源足以让他看到克拉克脸上毫无防备的忧虑神色。

 

“没有。他或许不太理智,但他仍然是超人。”

 

布鲁斯听见克拉克吸了口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或许不该这样讲。他用余光看向克拉克,但没再出声。克拉克也一样。

 

过了一会儿,克拉克再次开口,“那你怎么,就是,呃,那样了?”他比划了一下,坚定地看着布鲁斯,同时清晰地感觉到热量攀上脸颊。

 

自从他认识这个人开始,布鲁斯从来没有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过不自在。蝙蝠侠的制服,布鲁斯·韦恩时髦的衣服,甚至是一些可笑至极的伪装,布鲁斯以同样的优雅姿态穿着它们。但不知为什么,看着半裸的布鲁斯被绑架、被关押以后在这个漆黑的地方走动,却好像这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情,让他感到非常不好。

 

“他脱掉我的制服是为了处理我的伤口。”布鲁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在克拉克怀疑的眼神里继续,“我没太配合,所以他把它们全脱了确保我没有掩盖伤势。”

 

他们没有停下脚步,把黑暗也留在身后。克拉克不确定布鲁斯是不是在朝某个特定的地方走,但他没有发问。他飘在布鲁斯身边,脚尖离地面只有几英寸。

 

“我想你进来的时候没看到我的制服。”

 

克拉克迅速地用透视扫视一圈,“不在这儿。”

 

布鲁斯低声咒骂,克制着揉一揉太阳穴的冲动。他已经预感到这事会很头疼。妈的。他恨透了跨维旅行。“其他衣服呢?”

 

“什么都没有,只有记——我是说,那个玻璃盒子里的制服。”

 

“是的,他带我进来的时候我也看到了。”布鲁斯皱起眉,大步走了过去。他一动不动地在玻璃盒子前停顿了一秒,或许两秒,之后才动手试图打开。

 

这些微的迟疑足以让克拉克知道他不愿这样做。他不想穿上这一件制服。他看到布鲁斯的手指划过制服右肩的暗扣,他的那件所没有的部分。

 

“我可以继续找找你的那件。”克拉克温和地说,注视着布鲁斯研究着制服,随后把它拿了出来。

 

布鲁斯对此只是哼了一声,直到穿上制服的下半部分才白了他一眼,继续开口。

 

“别这么看着我,好像我随时会突然哭出来似的。我不想穿它只是,”他戳了戳刚刚穿上的胸牌,“因为超人。”

 

克拉克什么也没说。

 

“显然他把这个当成纪念品了,或者类似的东西。”布鲁斯说,朝已经空掉的玻璃匣子挥了次手,“当他发现我们不仅‘亵渎’了它,还拿走穿在自己身上,你觉得他会作何反应?”

 

克拉克对此没什么可说的。就他至今所见的超人而言,他确信布鲁斯的预测是正确的。

 

一把靴子穿好,头罩拿在手里,布鲁斯就迅速来到一片暗色的屏幕旁边,毫不犹豫地坐在显示器前的空椅子上。

 

克拉克皱着眉站到布鲁斯身边,看着布鲁斯用手套包裹的手指按下几个按键,将那些屏幕唤醒。

 

“呃,B?”

 

“我们需要信息,”他简洁地回答,“我们得弄清这个地方有没有正义联盟,以及他们和超人的关系,来决定我们是否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我们不能排除他们的反应与超人相似的可能。”

 

很快,显示屏就被层层叠叠的新闻、视频、照片和文档铺满。他在一个文档中看到了一张戴安娜的照片,又在一份新闻报道中看到了闪电侠的。

 

当他在最右边的显示屏上看到一段视频时,其他事一时变得模糊不清。视频质量很差(可能是手机拍的)。看得出是一场战斗的录影。摄像头朝着天空,拍摄超人用热视线射击他们正在对抗的庞大生物。随后传来一声巨响,摄像头在尖叫声中摇晃着指向一边。

 

在烟雾、尘灰与碎石之间,一个暗色的身影静静地躺在地上。克拉克不确定那身体周围的红色调是不是来自他的想象。他等着。一,二,三。等着那身影的移动。等着一道红蓝相间的旋风降落到那身体旁边。

 

两件事都没有发生。屏幕暗了下来,视频重新播放,超人再次飞于明亮蓝天。

 

“正义联盟并不存在。”

 

克拉克猛地回过神,在屏幕第四次播放那道黑色身影之前被布鲁斯的声音唤回现实。

 

他皱起眉,“什么?还没成立吗?”

 

“不。我是说不存在了。不再有了。”

 

克拉克走近了些,眉头因为读到的内容皱得更紧。距离联盟正式解散已经过了两年零五个月。距离蝙蝠侠的死过了将近四年。

 

“这——不该是这样的。那戴安娜在哪?荣恩呢?其他人——其他人在哪?”

 

“戴安娜和莎耶拉分别回到了天堂岛和沙纳加,不过两人都不时露面。荣恩可以变形,所以很难确定他的位置。至于其他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仍然在某处工作,之间有过合作关系,”随着一次按键,屏幕上出现一篇显示闪电侠和绿箭侠一起出现的新闻报道。“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似乎都待在自己的城市里。”

 

克拉克站在那儿注视着眼前的噩梦,心脏跳得飞快。正义联盟怎么可能就这样消失?这完全不合理。看到不同于他自己的正义联盟会很奇怪,但并非不可能。即使没有蝙蝠侠的联盟不再完整,如果说正义联盟还没有形成,他都可以理解。但是这个……这个他不能。

 

长时间的沉默让布鲁斯微微转过头,抬起眼睛看着克拉克。他神情失落,微微皱着眉,试图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布鲁斯没法责怪他。

 

克拉克猛地抬起头,X视线确信了他所听到的并非幻觉。

 

“他到了。”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戴上头罩,和他一起离开了那些机器。他们走到洞穴中的空地时,超人正飞进来,缓慢地降落在他们面前。

 

  


-TBC



*感谢阅读!

*有条件的话还请给原作点击kudos💕 

评论(14)
热度(4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