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POI/RF】 甜甜圈与茶

茶农!Reese
文学老师!Finch
医生!Elias
马!Bear

前两天读完了Louis Sachar的小说《HOLES》,里面有一段210年前的故事又被我一晃眼看成了RF(喂
读的是原文..有不通顺的地方欢迎捉虫
这段原文是卖洋葱的Sam和做得一手好果酱的教师Katherine的故事,后面悲伤来得太突然,所以自动只把RF代入甜甜的地方了(有改动
喜欢原著的小伙伴们请不要打我

-

小镇上有一个医生。大家叫他Dr.Elias。人们生病的时候都会去找他。但他们还会去找Reese,一个茶农。

“绿茶!优质绿茶!”Reese这么叫着。他的马拉着满满一车的茶叶跟着他往前走。Reese给他的马起名叫Bear。

Reese的茶园在小镇外,路的另一头,但具体的位置他没有告诉过别人。每周一两次,他会和Bear一起走上半天,把空了的板车装满,再走回来。

Reese说Bear已经五十五岁了,作为一匹马,这可是令人惊讶的年龄。

“他只吃我的茶叶。”Reese会用夹子夹起一片叶子说。“这种植物是自然的魔法。如果一个人只吃茶叶的话,他可以活到两百岁。”

Reese其实也就二十岁,因此没人敢肯定Bear有他说得那么高寿。他怎么会知道呢?

尽管如此,还是没人质疑他。每当有人生病的时候,他们还是去找Elias医生和Reese两个人。

Reese永远会说:多喝点茶吧。

他强调他的茶叶对消化系统、胃肠、肺、心脏和大脑都有好处。“不信的话,就看看Bear吧,他从来没生过病。”

他的茶制品样式很全:茶叶、茶食、茶叶粥、茶枕、茶粉...

他还声称茶叶对发量也很有帮助。“趁你丈夫睡着的时候往他头上抹点茶叶试试吧,”他建议道,“很快他的头发就会像Bear的尾巴一样浓密了。”

Elias医生并不讨厌Reese。镇上的居民们也不喜欢冒险。他们往往在Elias那里抓点药,再到Reese那里买把茶叶。当他们康复的时候,没有人——甚至Elias医生都不能确定治好他们的究竟是谁。

Elias医生的头顶几乎能当镜子了,而每天早晨他的头上总有一股茶叶味儿。

小镇上还有一所破旧的小学校,Finch是学校的文学老师。学校的条件差极了,房屋漏水,窗户打不开,门歪斜着晃晃悠悠。

Finch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富有学识和阅历。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不仅是因为他的教学水平,还因为Finch做甜点的技术。

Finch做的甜甜圈是全镇最好吃的。镇上所有的蛋糕店、甜品店都不卖甜甜圈,因为他们知道有Finch的甜甜圈,没人吃得下他们做的。

Finch却不是嗜甜的人。相比而言他更喜欢喝茶。

“您好,请问有煎绿茶吗?”有一天,Finch来到了板车前。

“抱歉,这里——”Reese抬头看见是他,顿了一秒,接着说,“今天的卖完了。”

“那我明天过来。”Finch说,摸了一把Bear头顶的马鬃。

Reese一直看着Finch离开的背影,直到Bear轻撞了他一下。

Reese回过头。是他的错觉,还是这匹马真的看起来一脸八卦?

后来Finch每天都会过来,他会买一把茶叶来喂Bear,再买一杯煎绿茶。Finch接过茶喝的时候温度和甜度总是刚好,他不知道Reese是怎么做到的。

后来他还得知,Reese不卖煎绿茶。

这一天Finch一如往常地在给Bear喂茶叶,一不小心掉了几片。Bear心痛地叫了一声。

“发生什么了吗?”Reese问道。“你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定。”

“啊,只是天气的原因。”Finch说。“积雨云像是要来了。”

“我和Bear很喜欢雨天。”Reese说。

“我其实也挺喜欢的,”Finch边说边揉着Bear的头顶。“只是学校的房顶有些漏水。”

“我可以修修看。”Reese说。

“你打算怎么做呢?”Finch玩笑道,“用茶叶把漏洞堵住吗?”

Reese笑了。“我挺擅长手工活儿的。”他说,“板车就是我自己打的。”

Finch无法不去看Reese宽大有力的手掌。

“这样吧,送我六个你做的甜甜圈,我帮你修屋顶。”

“成交。”

Reese花了一周时间把屋顶修好,因为他只在放学后和晚自习前干活儿,这样他就不会打扰到孩子们。那段时间Finch没有课,他们还能聊上几句。

Reese在屋顶敲敲打打的时候Finch往往在办公室批改作业或备课,他很喜欢两人之间的那些小小交谈。Finch惊讶地发现Reese还对诗歌有兴趣。因此Reese休息的时候,他会给Reese读一段Poe或者Longfellow的诗,Reese就会凭着记忆接着背下去。

房顶被修好的时候他有些失落。

“一切还好吗?”Reese问。

“没有,你把它修理得很好,”Finch说,“只是...房间的窗户出了点问题,打不开了。我和孩子们时不时地想吹吹风呢。”

“我可以修修看。”Reese说。

Reese修窗户的时候Finch做了两个甜甜圈送给他。

Reese趴在窗前转动着螺丝刀,Finch和他聊天倒是很方便。Reese告诉了Finch他秘密茶园的位置。“那里的绿茶全年生长,水往高处流,等你放假我带你去看。”

窗户被修好的时候,Finch又抱怨了一下他晃动的桌子。

“我可以修修看。”Reese说。

再见到Reese的时候,他提了一句“安得不直的门”,因此获得了和Reese的又一个下午。

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Reese已经把破旧不堪的老学校变成了令全镇人骄傲的新学堂。人们经过的时候总要驻足评论,“那是我们的学校,它展示了我们镇上出色的教育。”

唯一一个不开心的人是Finch。他已经没什么东西可以请Reese修了。

一个雨天的下午,他独自坐在办公桌前,听着敲在屋顶的雨的嘀嗒声。房间里没有任何一处漏水,除了他眼里含的那几滴。

“绿茶!优质绿茶!”Reese的声音远远地从街上传来。

Finch跑过去。他有点想抱住Reese,却停在了他面前。

“发生什么了吗?”Reese问他。

“John,”他说,“我的心大概是被什么堵住了。”

“我可以修修看。”Reese说。

Finch抬头看向他。

Reese握上Finch的双手,吻住了他。

由于是雨天,街上没有什么人。但即使有,他们也不会注意到。

他们的眼里已映满了彼此。

-END-

绿茶不一定治脱发啊小伙伴们不要信
但是茶水洗头据说有好处

评论(21)
热度(73)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