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POI/RF】 One More Miracle 02

魔术师AU
手机党打字累哭..

前文:01

————————————

02

Fusco发现Reese自那场义演回来练习魔术的热情又上了一个台阶。

演出结束一回工作室就开始不停地练义演时的魔术,明明当时还觉得没意思来着。他的技巧明明已经近乎完美,偏要练到手上生风。

两个人认识多少年了,但Fusco还是惊异于Reese突然爆发的自我挑剔。

“嘿神奇小子,”这天Fusco嚼着零食走进来,看着手机说,“环球人寿保险公司成立周年纪念会想请你表演。”

“什么时候?”Reese放下道具。

“一个多月后,”Fusco报告说,“但公司想先找你过去讨论一下细节,你立刻出发的话大概不会迟到。”

“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Reese有点埋怨地起来,随意地披了件大衣就走出门,还顺走了Fusco的零食,“我午饭还没吃。”

“天地良心我打了无数次电话了,也留过言!”Fusco跟在Reese身边,“你把自己埋进魔术里面了伙计,小心走火入魔。”

Reese没接话,把自己扔进副驾驶。Fusco翻了个白眼发动了引擎。

-

对Reese来说,“讨论细节”就是互相客套两句之后坐在一边。他的节目在最后,前面的内容不听也罢。

Reese在桌子下面转着笔,眼神时不时往磨砂玻璃墙外飘。抱着文件的职员低着头匆匆来往,一团团模糊的影子在玻璃上移动着。

其中一个色块的移动方式让Reese眼睛一亮。他能看出那人一瘸一拐的步子。

Reese抢过Fusco的手机给自己拨了个电话。

“抱歉,这个得接。”魔术师对公司老板真诚地说,然后在助手鄙视的目光中大步走出了会议室。

真没想到一个星期来他接的第一个电话竟是这个原因。Fusco把手机恶狠狠地合上。

-

Finch有些艰难地抱着一大沓文件往自己的隔间走。保险公司是累了点儿,但他不在意这个。反正平时也是闲在家里,放弃了魔术的Finch感觉自己像是放弃了整个世界。

他像无数个普通白领那样匆匆走着,突然感觉手上一轻。

“又见面了,”窃去那一厚摞东西的家伙笑得一脸灿烂,完全看不出他表演时的冷静泰然。Reese看了一眼他的员工牌,“Harold。”

“Reese先生,”Finch压低声音,他不是特别希望他和这位大魔术师被整层楼的员工围观。“你怎么在这?”

“一言难尽,”Reese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跟着,“我帮你送过去吧。”

Finch阻拦不了,好在Reese没有张扬,员工们工作繁忙并没有注意这里。

路上Reese一直试图挑起话题,但Finch的回答总是不咸不淡的。Reese拖着步子,竟把他平时走完这段路的时间翻了一倍。

“我想我该走了,”Reese终于把文件放在Finch办公桌上,看了一眼腕表,“你的名字是什么?”

“你刚刚看见了。”Finch说。

“Harold Wren?”Reese耸了下肩,现在这个小个子只穿一身廉价西装,和那天简直判若两人,显然这只是一个掩护身份。“可是我想知道真名。”

“...你可以叫我Mr.Finch。”Finch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告诉他,他记得自己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来着。

“好吧,Harold。”Reese笑了一下,“有机会再见。”然后风风火火地走了回去,Finch站在原地反应了半天。

“你还知道回来啊。”Reese刚一坐下Fusco就毫不客气地抨击,“再迟一点都能直接回家了。”

“笔记借我看一眼。”Reese抱歉地露出一个笑脸,大大方方就拿过了Fusco的小本子。

-

Reese准备魔术认真地出奇,在他第五次要求Fusco帮他带饭的时候,助手终于忍不下去了。

“我说,你最近是受什么刺激了,追姑娘的时候都没见你这么上心。”Fusco把外卖盒放在Reese手边。

“我遇见了一个人。”Reese打开饭盒就吃,Fusco敢说里面就算趴着一只老鼠他也看不见。这位忠诚的助手开始认真思考这是不是偷着给他加芥末酱的大好时机。

等会儿,他说什么?

“你真恋爱了!?”Fusco一脸震惊,他还以为Reese已经和魔术举案齐眉了呢。

“想哪儿去了。”Reese白了他一眼,“他也是一个魔术师,至少是前魔术师,我觉得他和‘琉雀’挺像的,就在这次的公司工作。”

“世界级的魔术师去当职员?”Fusco有点想不明白,但看Reese只顾解决晚饭,丝毫没有给他解释的意思,便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Reese的表演一如既往地精彩,他把彩带抽出来的一瞬场内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Reese收回展示效果的姿势,朝二层观众席坐着的Finch一挑眉。

Finch脸上并没出现什么太大的表情,左手小幅度地展开半侧西装,右手轻轻指了指内袋。

Reese的笑僵在了脸上。

Finch看着他这样忍不住翘了翘嘴角,和其他人一样鼓起掌来。

TBC

后文: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评论(16)
热度(38)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