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POI/RF】 为什么天使会长翅膀呢?

Reese死后成为大天使
甜甜圈,没有毒,没有玻璃渣
希望你们喜欢




Reese只是普通天使(炽天使或者别的什么设定就太复杂了毕竟我只是想产糖而已
手机党艾特无能
是看了 @Sherlock 的大天使Reese以后的脑洞
和姑娘说过了


Pourquoi les anges ont-ils des ailes?
为什么天使会长翅膀呢?

Reese是一个大天使。字面意义上的。

天使都有翅膀。

Reese在图书馆闲晃,以为Finch看不见自己的时候,Finch发现Reese和其他天使似乎不太一样。

等等,你怎么发现我的?Reese打断。

你总是偷翻我的书,Reese先生。Finch回答。我还没健忘到记不清自己看到哪页。

然后你就改装了眼镜?

在镜片上安装了光频接收器,使得透过镜片可以看见你,是的。Finch说,又加上一句。不过不只是镜片,为了观察天使,我稍微改装了图书馆里的摄像头。

所以你在偷看我。Reese抓住了重点。然后满意地看到他的老板从脖子红到耳朵尖。

Finch回避了这个结论,继续刚刚的问题。

“你为什么没有翅膀呢,Reese先生?”Finch问。

“谁说我没有了?”Reese露出一个笑容,“你想看?”

“这对于天使学、神学的研究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我对大天使有一些了解,但还未曾有幸目睹...Reese先生你做什么!”眼看着Reese脱掉外套,开始解衬衫的纽扣,Finch赶紧伸手摘眼镜,摘了一半想想自己过去几个月对这张笑脸的思念,又无可奈何地戴回去。

“我心疼这身衣服,翅膀会把它们毁了的。”Reese倒是不紧不慢,在Finch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以后,他终于脱掉衬衫,做了一个深呼吸。

一双巨大的洁白的翅膀猛地从Reese背后生长出来,羽翼甚至高过了Reese头顶。

Finch在愣了五秒以后忍不住把手放了上去。那比他见过的所有织物都要柔软,而Finch可是见过不少东西了。

“喜欢吗?”Reese低头凑到他耳边。Finch一个激灵退了两步。

“很衬你的肤色,Reese先生。”Finch低着头把被放在一边的衣服递过去,“白天请把衣服穿好。”

后来Finch在为号码而敲打键盘的时候,他总会在屏幕的一角播放监控画面,画面上Reese趴在沙发里看书或者他。他在Reese的衣服背后开了个口,方便那双巨大的翅膀他眼前晃来晃去。作为一个现实的人,Finch不禁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开始搜索“天使翅膀的用途”。



在Finch第四次拿出手帕的时候,他开始考虑在图书馆重新安装空调的事情了。之前图书馆和他心里的一片狼藉让他没心思去考虑这些,现在他觉得有必要把自己从这黏腻的空气中解救出来。

然后他听见Reese呼啦一声展开双翼。当事人仍若无其事地擦着那把REMINGTON 700*,身后的大翅膀扇了两下。

一阵风打着转儿从Finch身边经过。

“谢谢,John。”身边清爽起来,Finch感觉自己也进了天堂。

翅膀扇出的风在他说出这句话的同时猛地大了起来,吹翻了刚打印出来的那一沓号码的资料。

“...抱歉。”Reese心虚地收了收翅膀扇动的幅度,“可能还得练练。”



“能飞吗?”Shaw看着翅膀上厚厚的羽毛,眼睛里的光让Reese觉得她问的是能不能飞而想的是它们会不会比可乐鸡翅好吃。

Reese戴着改变光投射到他身上波长的手表,僵硬地站着不动,任由Shaw在翅膀上戳着。

Shaw玩够了,他才整理了一下情绪,准备展示一下天使的能力。

双翼上的羽毛开始抖动,瞬间膨胀起来,Shaw和Finch睁大了眼看着Reese双脚逐渐腾空。

Reese悬浮了几秒,又落了回来。

“拜托,你是零食吃多了吗,这还没你跳得高啊。”Shaw让他重来一次。

“我想导致人类不能飞行的主要原因是人体骨骼的重量,Shaw女士。”Finch说。

“而且天使飞行不是全靠翅膀的..”Reese含糊两句,天堂第一课的时候他一心想着回来,根本没好好听。



得知Reese化身大天使回到他们身边以后,Shaw和Root果断决定给自己放几天假期。

Reese和Finch都对此没有意见。特别是Reese,Finch甚至觉得他在期待可以活动手脚的机会。

“John,注意安全。”明知凡人杀不了天使先生,Finch还是忍不住嘱咐几句。

“放心,我会保持联络。”Reese收起翅膀,披上风衣,潇洒地挥了挥手。

号码对Reese来说格外好处理,特别是他稍微调整手表就可以消失在人的视觉之外时。但他在格斗的时候还是很有体育精神地让对方看得见他。

不过Reese毕竟只有一双眼睛。因此在另一位行凶者从背后扑过去时,Finch还是吓了一跳。

“John,身后!”

Reese还忙着和面前的人纠缠,无暇转身。但那双翅膀毫不客气地撑破了风衣,翼骨扇在那人脸上。与此同时他也解决了身前的威胁。

Finch得承认,在监控里看着Reese前后两人同时倒地让他相当震撼。



天气转凉,Finch决定给自己和Reese添置两套被子。

“羽绒被?认真的吗,Finch?”Reese在Finch肩膀后面说。“我这儿有现成的。”

尽管Reese再三表示自己不穿也完全没有问题,Finch还是把Reese的睡衣也改造了一下,使他的翅膀可以从衣服背部伸出来。

晚上他们在那双翅膀柔软的羽毛下入睡。它为了盖到两个人扭出了一个神奇的角度。

Finch把手放在厚实的羽毛上,以多年习惯的仰躺睡姿闭上眼。

翅膀抖了两下,突然被收走了,Finch还没来得及感受冷风就被拉入了一个更温暖的怀抱。

“那么拧着不舒服,”Reese的声音模糊地从头顶传来,“这样效果差不多。”

翅膀包裹着两个人,Finch数着Reese的心跳声,睡得格外沉。

第二天Finch还是订购了羽绒被,但这次只买了一套。



很多很多日子以后,他们把号码的任务彻底交给了Shaw和Root,以及华盛顿的小分队。

他们仍然在图书馆里,但没有了号码,时间流逝的速度好像突然慢了下来。

Finch提出画Reese的时候,前特工反应了好一会儿。

“我坐不住的,Finch。”Reese说。但他还是同意了。不是因为Finch说的大套关于留下天使翅膀形象对于人类的贡献,而是因为是Finch想要画他。

“没看出来你对绘画的兴趣啊。”Reese按Finch要求的姿势坐好,白色的翅膀立在身后。

“有过一点插画的经历。”Finch说。

终于正式退休的两个人,一个手执画笔,描摹对方的容颜,另一个安静地坐着,目光柔和地落在的对面的人身上,把他从头到脚刻入最深的灵魂。



“翅膀的用途?”Reese皱眉看着Finch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加上“很好的绘画素材”几个字。现在上面已经有了六条内容。

“Harold,我来告诉你它最好的用处。”Reese推开纸笔,扶上Finch的后颈。

巨大的翅膀再次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两人。所有的摄像头都无法记录下他们在做什么,但把画面放到最大,可以看见微微发红的翅膀尖。

夕阳从窗户斜照进来,洁白的翅膀又染上了一层淡金色,细尘在空气中安静地漂浮着。

END

只是为了证明开学以后我也还活着

评论(11)
热度(99)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