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授翻/Gen】无需告别/No Need To Say Goodbye

作者:batsy_rocks

翻译:嘉木

配对:杰森·托德&布鲁斯·韦恩,非cp关系

分级:青年及以上

授权状态:已授权


原作地址:前缀/11322222. 

 

简介:

此时,杰森身处韦恩宅中,与布鲁斯共处一室。这一回没有争执、没有激烈的争吵,更没有向四面八方飞舞的拳头。没有蝙蝠侠或者红头罩,而只是布鲁斯·韦恩和杰森·托德。

 

【译注】

一篇非常典型的Hurt/Comfort,有条件的话还请去给原作者点kudos<3

关于tag:

已知此文是无配对亲情向。但作者写过有配对的文是蝙右,加上ta的作品是蝙中心,所以打了下列tag。在我的理解中鸟蝙不仅仅代表配对关系,友情/亲情向的内容似乎也可以。如有不妥请友好地告知,我会及时删除标签。





 

No Need To Say Goodbye

/by batsy_rocks

  



杰森坐在舒适的扶手椅里,目光扫过早已熟识的字句,为手中书本熟悉重量感到安心。

 

此时,杰森正身处韦恩宅中,与布鲁斯共处一室。这一回没有争执、没有激烈的争吵,更没有向四面八方飞舞的拳头。

 

没有蝙蝠侠或者红头罩,而只是布鲁斯·韦恩和杰森·托德。

 

卧室里安静得很,杰森的温和声音让莎士比亚充斥整个房间,盖过了两人的呼吸声,也盖过了B床边医疗设备的低声嗡鸣。

 

他仍在昏迷。杰森到达的时候已然如此,谁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他为此同时感到宽慰和恐惧。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被迫和较年长的这位交谈,但看着他无知无觉地躺在那儿却显得那么不对,让他胃里扭曲,胸口沉重。

 

尽管如此,待在他的公寓、或是任何一个安全屋,总之远离韦恩宅——远离布鲁斯的想法却只让他更加不适。

 

布鲁斯昨天刚从瞭望塔被转移回来,那时离那场在某个遥远的操//蛋行星发生的,几乎夺去他性命的攻击已经过了八天。

 

杰森在最初的手术以后去过一次瞭望塔,那时他们都不知道B能不能挺过去。他在哭喊之间切换,大喊大叫着让布鲁斯他妈的坚持住。他不断地咒骂又道歉,把那些句子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在离开以前,他甚至说自己原谅他了,以防这就是他们的最后一面。

 

那天晚上他无法入眠,第二天仍然如此。自从得知了布鲁斯的情况他就再无法连续睡过几个小时。

 

到了今天,等待其他人离开韦恩宅好让他潜入的过程又是一场折磨。

 

层层叠叠的淤青、伤痕、断骨,从里到外流血或不流血的伤口遍布全身,绷带、石膏和缝线又把他拼凑到一起。

 

杰森抖着手抚过他的头发,惊觉自己已经看了他太久,又把视线回到书本上。他清了两次嗓子才能再次开始读书。

 

他浸入熟悉的故事之中,逐渐放松下来。他已经不确定他在读给谁听,B还是他自己,但此时这些早已显得无关紧要。一旦阿尔弗雷德把那个小恶魔从学校接回家他就得走了,他不会在思考这种事情上再浪费哪怕一秒钟。

 

他有些过于专注了,以至于他用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床上传来了细微的动作。他略微紧绷起来,但继续了阅读,只在听到声音的时候谨慎地瞥向布鲁斯的方向,直至看到他睁开了眼睛。

 

“杰-”床上的人在片刻以后嘶哑地说。那声音低得近似风声,但它让杰森抓紧了手里的书本。

 

“闭嘴,我在读书。”

 

但他并没有继续读下去。他挣扎了几秒钟,但最终强迫自己看向B,心脏跳得厉害。

 

“你还好?”他凶巴巴地问。

 

布鲁斯张开嘴,但没有发出声音。他的目光涣散失焦,脸色苍白而空洞,神情痛苦不安。此刻的他像真正的人类一样脆弱无力,让杰森感到一丝恐惧腾起。

 

“我去叫阿尔弗雷德。”

 

杰森从房间里冲出去,一路跑下楼梯,跑进厨房。看到他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当然了——就立即和他朝B的卧室走去。

 

年长者走进了房间,但杰森听着管家的低语,在门口犹豫起来。他该走了。B会没事的,而他总算看着他醒了过来。他没有理由再待在这儿了。他得在事情变得尴尬以前尽早离开。

 

他握紧了拳,想要转身离去,却只是向前迈了一步。

 

“你和联盟在最近的一次任务行动中出了事故,”当杰森走进房间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说。年长者正在检查B周围的医疗设备和静脉注射管线,或许是在调整药物的用量。

 

杰森没再向前,只站在门口几步,一个他能够看见床上的位置。

 

“他们-”

 

“他们很好。你的伤势是联盟内最严重的。”

 

这句话带来的提醒让他下巴紧绷。真他妈难以置信,这群超能力者连这唯一一个人类都照看不好,就知道自顾自地保命,却把他丢进这档子糟心事里。全他妈是没用的东西。

 

“怎-”布鲁斯被一阵咳嗽打断了。杰森忍着继续靠近的强烈冲动,看着阿尔弗雷德端起一杯水,把吸管靠近B的唇边。

 

“所有在事件中受伤的人这会儿都已经恢复了,除了你。”阿尔弗雷德告诉他。

 

房间安静下来,杰森不停地在左右脚之间转移着重心。他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但他动不了。他只能看着阿尔弗雷德轻轻触碰B的额头。

 

“你现在该继续睡觉,先生。”阿尔弗雷德温和地说,语气轻缓,“你需要休息。”

 

接着是布鲁斯试着吸气的声音,“杰。他-”

 

“杰森少爷也在,”阿尔弗雷德说着看向他的方向,“我想他暂时不会离开。”

 

“随便了。”感觉到布鲁斯半睁的眼睛看向他的时候,杰森回答道。

 

阿尔弗雷德很快离开了,但走之前把一只手放在了杰森肩膀上轻轻捏了捏。他不得不转移目光,躲开年长者的眼睛。

 

一听到屋门关闭的轻响,他强迫自己走向他拽到布鲁斯床边的那张扶手椅。他没去看床上的人,径直捡起了那本书坐回椅子里。

 

“杰。”布鲁斯叫道,努力对抗着即将把他拖入沉睡的药物,蓝眼睛几乎难以睁开。

 

杰森咬住嘴唇,“怎么?”

 

“谢谢你。”紧随其后的句子已是某种难以理解的模糊低语,但如果杰森非常、非常努力地去辨认,他或许会在如幻如真的想象之中听到一句‘我爱你’。

 

杰森用力地吞咽。

 

“我也爱你。”他低声说。但布鲁斯没有回应,他已经再次昏睡过去。

 

 

 

-END

 

 

 


有条件的话还请去给原作者点kudos<3

祝大家开心ww

评论(16)
热度(46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