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锤基/Thorki】 Waiting For Thor

Loki Laufeyson不喜欢中庭。

人类的生命转瞬即逝,因此他们需要钟表来记录时间。人类没有魔法用来心灵感应或是瞬移,于是他们常常等待。

而Loki不喜欢等待。并不是说Loki不喜欢未知,鉴于他坚信未知也一直在他的掌控之中。他不喜欢的是等待。

等待——当表面那层虚假的快乐外衣褪去以后,便只剩下束缚和焦灼。事情会不会发生、对方会不会应约都是变数,你要投入期许和信任,而没人知道收获的会是什么。Loki可是受够了希望落空的糟糕感觉。

他等待父亲的承认、哥哥的关注和人民的认可,却只等来了否认和指责。当他终于和哥哥一起拯救了阿斯加德(活着的那部分),他也因神力不足被迫滞留在中庭,这个他视为蚁穴的地方。

-

“再说一次,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Tony重复道。Banner博士沉默着不置可否,却也没有欢迎的意思。

“朋友们,你们应当信任我和我的弟弟!他如今着实不再有能力侵害这个美丽的星球了,而我也不会让他这样做。”Thor有些激动,不断地试图说服他的人类朋友让他们留在地球。

而话题的中心看起来却仍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他安静地站在哥哥身后,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在旁人看来尽是嘲讽的笑意,仅在Thor谈及能力那部分的时候不赞同地挑眉。

“只是声明,我并非没有能力。不使用魔法,操控你们的心智仍是易如反掌——”他不紧不慢地补充道。

“哦是吗,上次你这么做的结果对此表示反对。”Tony迅速反驳。

“这话可没在帮忙!”Thor回身瞪了一眼他的弟弟,后者毫无诚意地举起双手。

“——但这一次,我的确是带着和平而来。”他半真半假地妥协。

“你们可以暂住在纽约,反正我有的是房产。”Tony终于选择相信他的朋友,却朝Loki的方向戳了戳,“尽管我还是对你所谓的‘和平’深表怀疑。”

而Loki给了他一个“蝼蚁怎么可能理解邪神的伟大想法”的轻蔑眼神。

“多谢吾友鼎力相助!”Thor在战火点燃前连忙打断,“那么还请你将地域告知。”

“在那之前,Fury让我替他转达一个要求——”

“不行。”Loki毫不犹豫地拒绝。

“Loki——”Thor感觉自己头都大了。

“好吧,那么让我们跳过接下来大段的冗长谈判,你们可以给Thor上追踪器。”Loki勉为其难地说。

“——而我会跟着他的。”Thor迅速反应过来。

“看来我们也要求不了太多,”Tony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平静的点了点头。

“不过,容我纠正,”他皮笑肉不笑地补充,“最好是跟着。”

-

于是Loki就沦落到了这样的境地。不得不接受中庭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自己曾经试图统治过的星球像一只普通的蝼蚁一样工作(虽说干活的只有Thor)、进食(做饭的当然也是他),以及等待。

不过,如果等的是Thor的话,Loki得承认,情况的确不太一样。比起等待,他更会称之为期待。不不,那也不太准确。

那是一种——怎么说呢——就像是平安夜的晚上,你还没有睡着,眯着眼睛偷看到圣诞老人将礼物悄悄地放到你床头的圣诞袜里,并在你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等到明天早上再拆喔。”他轻声说着,然后走出了门。

而你要做的,就只是等到第二天早晨再打开你的礼物,在家人喊出“惊喜不惊喜!”的时候露出微笑。

Thor就有点像是那个礼物。他在等他,并且知道他会来。

Loki站在纽约的街角,一把黑伞倚在他的肩头,让他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保持黑色西装的整齐洁净,但打着卷儿的冷风还是会把雪尘拂到他的衣领里,让Loki时不时打个哆嗦。

阿斯加德就从不下雪。他抱怨地想。

寒冷的冬夜,繁华如纽约的街头也鲜有行人。Loki离路灯远远的,一身黑衣仿佛要融入夜色之中。盯着空旷的街道,Loki决定浪费一点自己所剩无多的魔法,让自己先暖和起来。

至于怎么补回缺失的神力,那是他哥哥需要操心的事情。

“抱歉我来晚了,下雪天对中庭的铁皮车造成了不小的影响。”Thor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一如既往地显得兴高采烈。

“很冷吧?”Thor一边说着一边开始解下自己领口那条被Loki嫌弃过配色的围巾。

“红色和绿色,认真的Thor?”他皱着眉那么说着,“看起来和你一样蠢。”

“是吗,我感觉挺合适的。”Thor又低头看了看那条围巾,“Romanoff也说了,红色和绿色就是最配的颜色。”

他以为Loki要开始从色彩学或者美学的角度嘲讽他的品味,没想到Loki听了这话以后眨了眨眼睛,竟然就真的由着他这么穿了。

“我也没有想到今年冬天纽约有这么冷,也许我们应该去别的地方过冬,迈阿密之类的。”Thor说。

“还好。”Loki的答复有些心不在焉。他看着Thor金发上的雪花,它们迅速地融化在他的发梢,滴滴答答地打湿他的肩膀,Thor却像感觉不到寒冷一样。

“可你看起来像一个功率爆表的加湿器。”Thor往他的脖子上缠厚厚的织物,于是Loki停止了加热自己的魔法。

“而你像一个知识渊博的家庭主妇。”Loki呼着白雾还口,毕竟对于他们住在中庭的时间来讲,Thor学的也太快了。

就好像他真打算一直住在这里似的。

他可不要。Loki往围巾里缩了缩,这地方有约顿海姆一样冰冷的冬雪,还有会爆炸的弓箭。

“嘿!”Thor故作严肃地说,“我知道那个词的意思。”却接过Loki的伞,揽着他走向市区的灯火。

那儿有一个温暖的夜晚在等着他们。

END.
____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