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DC/蝙蝠家】“Proud of You, Son”

(又名小鸟快乐手)

配对:鸟蝙+蝙蝠家

简介:蝙蝠洞里出现了一只拍肩机械手。

字数:4.1k

 

*甜饼摸鱼,梗来自微博的“好爸爸机器人(超链接暂时删除)”:投进一个25美分就会得到机器手的一个拍肩,附言“我为你骄傲,孩子”。

*特别鸣谢 @莫萧远 老师,谢谢你和我聊天🥰

 

 

 

 

 

当杰森在蝙蝠洞的角落看到这台机器的第一眼,他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一个邪恶的、阴险的、彻头彻尾的陷阱。而提姆——提姆·德雷克,必然就是那只幕后黑手。

 

“但你还是把所有的硬币投了进去。”迪克说。

 

“如果你在那儿,”杰森泄愤一般咬了一口夜翼救济的汉堡,倒不是说他真的身无分文,“如果是你,你连床底下的存钱罐都保不住。”

 

洞顶的蝙蝠作证!起初他对这机器全无兴趣。当他看到那只毫不仿真的机械手像只招财猫似的举在那儿的时候,他完完全全是为了嘲笑提姆的品味才会停下脚步。但机器手显然对此一无所知。它平静地挂在墙上,仍然穿着(制作草率的)黑色西装,投币口不卑不亢地在右下角闪着光亮。

 

投入一枚25美分硬币,你就会得到一个鼓励的‘爸爸拍肩’。

 

贴在墙上的说明这样写道。

 

“我才不需要什么拍肩,谁都别想挨我,”杰森嘟囔着把手揣进口袋,他的皮夹克里适时传出硬币晃动的声响。“还‘爸爸拍肩’,嘁。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这是谁的手笔。你别想再从我身上骗到一分钱,德雷克。”

 

与此同时,他感到自己的左肩极其剧烈的一阵发痒。不仅发痒,而且轻飘飘的,仿佛那里忽然空无一物,急需一个坚实的拍肩把它填满。

 

“……”

 

杰森怨恨地盯着那只手,那只冰冷的,僵硬的,机械手。就像蝙蝠侠的制服手套。

 

此处为蝙蝠洞摄像死角,请放心投币;D

 

杰森感到自己指尖的硬币蠢蠢欲动。反正只要25美分,他给街头卖艺的零钱都比这多不知多少。再说了,又没有人会看到。众所周知,迪克才是那个天天黏着布鲁斯要抱抱的家伙。如果有人来问,他就把一切推到迪克身上。

 

“说不定老男人自己也会来偷偷投个币呢。”杰森念叨着把口袋里的硬币倒进手心里。他从里面挑了一个污渍最明显的,正要塞进投币口里,想了想还是换成一枚闪亮亮的。

 

“这是看在这机器人一直没催我付钱的份上。”他把硬币丢了进去。

 

在一阵安静的机器运作声后,他感到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因为他身高的缘故,这碰触显得格外沉稳而踏实。

 

“杰森。”那机器说。

 

“啊!”杰森大叫一声后退三步,手枪咔哒一声上了膛。“你他妈-”

 

“我很高兴……你能回来。”

 

老天,那听上去简直就像布鲁斯。除了那显然是一个机械合成的声音。他早该知道,提姆的设计绝对别有用心。杰森愤愤地把枪收了起来,感到脸上阵阵发烫。现在他该走了,他已经替他的领养的兄弟测试了这个机器,还白白地损失了25美分,他已经仁至义尽。

 

但此时,杰森那与静物也要讲几句话的毛病不合时宜地发作了,他听见自己条件反射地回答:“噢是吗,我可一点都不信。”

 

该死!杰森,那只是个机器,对它温柔点!

 

“咳,”他清了清嗓子,“不过我想你也不是认真的,所以扯平了。”

 

机器没有回答他。已经完成了工作的机械手安静地回到了招财猫状态,投币口像路边骗小孩的摇摇车一样闪闪发光。

 

“黑心商家提姆·德雷克!”杰森恶狠狠地诅咒,“黑心商家,不义之财!”

 

他把另一枚硬币丢了进去。

 

“我想让你知道,”那只手又一次拍上了他的肩膀,“我一直为你骄傲。”

 

杰森低下头,用力踢了踢面前的尘土。行吧。这家伙还挺会说的,但到此为止了。他要走了。

 

与此同时,他又投了一枚硬币进去。

 

“只是以防你感兴趣,你的床下有一本1843年的《圣诞颂歌》。”

 

那小子竟敢翻我房间,他完了。杰森咬牙切齿,红罗宾今晚必被红头罩猛抢人头。

 

——但谁知道那老男人还偷偷送了多少东西。杰森数了数剩下的硬币,他还不至于和初版书过不去。

 

“谢谢你照看我的后背,杰森。”

 

“为你取消夜巡是我做出最不后悔的决定。”

 

“空闲的时候给阿尔弗雷德发条信息,他会约摄影师来家里。”

 

“或者画师,如果你喜欢。”

 

“我很高兴你能回来。”

 

该死,语料库用完了。杰森摸了摸口袋。他还剩下最后一枚硬币,那枚满是污垢、印花都难以辨认的25美分。就让德雷克赢一次吧。杰森吸了吸鼻子,把它丢了进去。

 

机器朝他伸出手,轻轻地、坚定地搭上他的肩膀。他刚刚走得太近了一些,让这个拍肩几乎像是半个拥抱。一阵细微的电流从机器之中穿过:

 

你饿了吗?

 

杰森的眼泪蒸干了。他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感到血液在面部血管中狂奔,把整张脸烧成他最爱的红色,昨日重现把大脑冲刷出隆隆的声响。在一阵强烈的恼羞成怒之中,他清晰地听见自己再次把手枪上了膛。

 

“提姆·德雷克你个混蛋!!”

 

 

 

 

 

“格雷森?”

 

迪克从机器手前一跃而起。

 

“还真是你。”达米安啧了一声收回了武器,“我还以为又有不长眼的变异乌龟深夜入侵。”

 

“达米安!”迪克抹了把脸,把一只手背到身后,“老天,现在已经三点半了!小孩子不睡觉会长不高的。”

 

“是啊,”达米安嘲讽道,“我眼前就站着一个最好的例子。”

 

迪克也不与他争辩,他把罐子揣进怀里,转身就要骑上摩托飞驰而去。

 

“你等一下!”达米安说。

 

迪克已经戴上了眼罩,用一只脚撑着蝙蝠摩托。除了他怀里的那个存钱罐,他已经完全进入了夜翼模式。

 

“你刚刚是不是用了?”达米安问。

 

“用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迪克哼了一声,模模糊糊地说,“总不能看着提姆血本无归。”

 

“嗯。”

 

这又是搞什么。迪克咬了咬嘴唇,眼罩忠实地吸收着没有擦净的泪水。当杰森和他提起这个诡异的机器手的时候,他丝毫没打算真的来投硬币。因为何必呢?他知道布鲁斯对他的感情,或者说他想象得到。他可以从布鲁斯手里得到一切——一套制服、一杯咖啡、一个家。他是陪伴在布鲁斯身边最久的那个,这已经胜过千言万语。

 

但他还是来了,或许因为杰森咀嚼汉堡时双眼中闪过的隐约感性,或许只因为他刚发了工资,或许都不是。总之,他在一个糟糕的夜晚出现在这只机器手前面,从自己的存钱罐里倒出几枚硬币来。

 

“我搞砸了,布鲁斯。”他对着那只手沮丧地说,“我没抓住那个混蛋,还害得我的战友进了急诊室。”

 

机器手在他肩膀上鼓励地拍了拍。

 

“你做得很好,迪克。”

 

迪克摇了摇头,又丢了一枚进去:“如果是你,一定会想出完美的解决方案。”

 

“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迪克。”

 

迪克忍住了一声抽泣,不,那就太抓马了,他只是想买到便宜的、蝙蝠侠赞同的声音:“而且我还和芭芭拉吵了架。”

 

“无论发生什么,你知道我始终为你骄傲。”

 

“谢谢你,布鲁斯。你能再拍拍我吗?”

 

“欢迎回家,迪克。”

 

 

 

 

 

“所以,”达米安焦躁地抱着肩,看起来正努力忍着跺脚的冲动,“你用了那个?”

 

迪克回味着他的美好记忆,脸上还挂着残余的微笑。“是啊。”

 

达米安看起来更焦躁了,欲言又止的巨大火焰几乎可见地在他胸口燃烧。迪克回过神,发出恍然大悟的一声感叹:“你也想试试?”

 

达米安整个人红得要命,显然已处在自燃的边缘。迪克暗自点了点头,再继续挑//逗下去毫无意义。

 

“唉,我突然想起来我一会儿还要夜巡,”于是他说,“这存钱罐带在身上实在太不方便,你帮我保管一下。”

 

格雷森今天也是一个让布鲁斯骄傲的天使。迪克满意地想着,把钱罐子丢进达米安手里,后者发出细小的哼声,努力压抑着他的感激。“晚安,达米。”迪克愉快地微笑,骑上摩托车绝尘而去。

 

“行吧。”达米安耐心地等到再也听不见摩托的轰鸣,才缓缓走到机器手前面。

 

“事先说好,我知道你只不过是德雷克骗钱的手段。”他低着头打开存钱罐底下的开口,把几枚硬币倒在手上,“我知道他只不过在模仿你的语气,我是不会被那家伙蛊惑的。”

 

“但是,”他丢进一枚硬币,闭上了眼睛,“为我骄傲吧,父亲。”

 

在漫长得如同一个世纪的等待以后,机器手徐徐降落,缓慢地、轻柔地拍了拍他的头顶:“我爱你,达米安。”

 

随着一声清脆的巨响,迪克的存钱罐在地上碎成了八片。

 

 

 

 

 

提姆打着哈欠走进蝙蝠洞,把手里的咖啡杯放在蝙蝠电脑的操作盘边。他揉了揉眼睛,脚步虚浮地走向他的机器手,一路打量着周围新鲜的痕迹。

 

新的摩托压痕——迪克来过了。残留的陶瓷颗粒——他还把存钱罐打碎了。不,不是迪克,他会把这些也打扫干净。那么想必是达米安,他也来过了。提姆输入密码,把存放硬币的盒子拿出来掂了掂。这个重量,想必杰森也来过了。

 

“不愧是我。”提姆满意地把零钱哗啦一声倒进自己的口袋里,让它立时变得鼓鼓囊囊。

 

提姆知道自己会大赚一笔。但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几个兄弟会愿意为了一句机械的‘我为你骄傲’就倾家荡产。提姆啧啧连声,男孩们。

 

他又打了个哈欠,把硬币匣推了回去。“做得不错。”提姆半睁着眼睛拍了拍机器人的肩膀。他丢了一枚硬币进去,好确认他再一次成功启动了机械手。

 

机器人高举的右手落了下来。提姆朝右侧歪过头,等着机械手给他锤一锤酸痛的肩膀。

 

机械手轻轻地在他的左肩上拍了拍。与此同时,一个低沉的、带着电流音的、和他的设计截然不同的声音在蝙蝠洞响起:

 

“谢谢你,提姆。” 

 

提姆惊恐地僵硬在原地。

 

 

 

 

 

布鲁斯从蝙蝠车跳了出来。他刚刚结束了漫长的一次夜巡,蝙蝠洞里略带潮湿的空气只让骨骼之间的疼痛更加尖锐,疲惫像路边蹭上的烟草气味一样挥之不去。但难得地,他感到精神很好。杰森同意了周末回家,并严厉提醒他注意寻找身边的窃听器;迪克把加班请了假;提姆悄无声息地为他添置了一袋危地马拉咖啡豆,隐晦地对他的智慧表达了敬意;达米安和原来没有什么区别,但这已经够好了。

 

他走向那只看似隐蔽的机器手,在机械的麦克开始啸叫的时候皱了皱眉。布鲁斯关闭了从耳机直接连入机械手的通讯线路,又把贴在上面的隐形摄像头摘除下来。现在它只是一个普通的机械手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拍肩机器。

 

布鲁斯想了想,在腰带的暗格里翻找起来。韦恩的钱包里没有硬币,但是蝙蝠侠的万能腰带里无所不有,其中自然包括一枚25美分。他把硬币丢了进去,闭上眼睛想象父亲的声音。

 

机械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个恰到好处的压力值。布鲁斯略微抿起唇。根据他们的身高,这是一个对于杰森更大,对迪克又偏小的压力指数。让杰森感到坚定,迪克感到安慰的手段——又或者只是因为提姆专门按照的身高选择了数据。

 

机器里传出录制的音频即将播放的轻响。‘我为你骄傲,孩子’,布鲁斯在心里默念,‘继续你的工作’。

 

录音带开始了播放,一个和缓、平静的熟悉嗓音在他耳边响起:

 

“红茶和巧克力甜饼在您桌上,您该休息一会儿。”

 

布鲁斯眨了眨眼睛。他转过身,看到阿尔弗雷德对他温和地微笑。

 

“欢迎回家,孩子。”

 

 

 

 

 

-END






感谢阅读!!

留言会让我非常快乐……!!

评论(209)
热度(9373)
  1. 共10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