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DC/鸟蝙】Meet Me Inside

*逆序罗宾前提下的鸟蝙情节

 

来自 @七颗菜 的点梗:

我想要逆序鸟蝙! 肉食系达米安追求布鲁斯但布鲁斯只想打他一顿,还有其他蠢蠢欲动的小鸟们。本质上还是小鸟们的绝美单箭头

 

我之前没有读过相关的设定……可能写出来和你想象得会不太一样💦

总之感谢一直以来的互动和长评!!抱住>3<

 

以及 @瞳染霜云- 的:

鸟蝙?爱情亲情占有欲混合的修罗场!(羞羞)

 

不知道这样够不够修罗场……!

感谢留言和点梗!!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我写了这个而不是复习

*点梗走这里,或许截止到7.1

*题目来自我最爱的音乐剧《汉密尔顿》,7.3出官摄!感兴趣的话可以在Disney+获得快乐

 

 

 

 

 

书房里传来东西被砸碎的清脆响声,夹杂着尖锐的“你根本不明白”和更低沉的模糊回应。杰森在又一声巨响中把耳朵猛地离开门板:“老天,这家伙到底做什么了?”

 

“揍错了人?拿错了抓钩枪?为他爸打了一架?谁知道,”在他身边,提姆盘腿坐在地上,飞快地敲击手里的电脑,“‘在做了错事以后告白会导致三件明朝瓷器的损毁’,已记录。”

 

“你在记什么?”杰森警觉地低头,看到提姆毫不掩饰的文档标题:如何成为罗宾-方案R(To become Robin-Plan R)。

 

“哈,”他干巴巴地说。

 

在房间里,达米安和他的父亲——他们的父亲,布鲁斯的争吵又提高了一个音量级,看起来两人都对韦恩宅的隔音很有信心。一句“你从未对我满意(You are never satisfied with me/你从未满足于拥有我)”从门缝里溜进杰森的耳朵。

 

“你听见他说什么了吗?”杰森震惊地转头看向他的兄长。

 

“你从未对我满意,否则为什么又领养了那三个垃圾?”提姆说,“猜都猜得到。布鲁斯会为这话禁足他一个月。”

 

杰森磨了磨牙,“那他也该死的还是罗宾。”

 

他们最年长的兄弟达米安,从迪克的年龄开始做罗宾,在杰森的年纪为了布鲁斯重伤濒死,从此直到提姆的年纪都借着布鲁斯的愧疚做他想做的一切:把布鲁斯的罗宾做得密不透风,从他盘子里吃甜点,当着所有人的面亲吻布鲁斯的嘴唇,让后者像闪光灯底下的照片一样僵硬在原地。

 

“我已经过了能做罗宾的年纪,”提姆说,“你也快了,但迪克还有机会。”

 

杰森瞪他,“管住你的嘴。”

 

“就好像你没有占到便宜似的。”

 

青春期的叛逆对大多数青年来说都是难以启齿的回忆,被他们一时冲动做出的错事填得满当。但提姆和杰森,与这大多数青年不同,一个正值最好的时期,一个渴望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提姆曾试着像达米安一样对布鲁斯说些粗话,或者对他推推搡搡,像是任何一个耐不住心性的孩子一样反抗父亲的权威,好获得布鲁斯更多的关注,或是无奈又理解的纵容。

 

“怎么了,提姆?”但布鲁斯只是轻巧地把他抱进怀里,“学校有不顺心的事?”

 

他过去十几年就不该当个乖宝宝。提姆猛地推开——

 

“你那根本不叫‘猛地推开’,”一个吃着爆米花的杰森出现在回忆显示屏的一角,提姆一点儿也不想知道为什么会是杰森,“你那是‘温柔地挣脱了’布鲁斯,就像你一直做的那样。”

 

或许我该从现在开始磨练一个坏脾气,提姆思索着攥紧拳头,却对上布鲁斯纯粹忧虑的目光,“需要我去学校一趟吗?”

 

提姆叹了口气,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恶意一瞬间消散无影,“那最好了。”他沮丧地说,“谢谢你,布鲁斯。”

 

电脑的提示音把他拉回现实。“好了。”他低声说。

 

杰森立即凑了过来,两个人专心致志地盯着提姆黑入的实时监控,努力地读着另外两人的唇语。

 

“你从来都知道!”达米安吼着,身边的文件纸四散飞舞,“我告诉你是为了让你该死地面对它!”

 

“是为了让我解决它。”布鲁斯低沉地纠正道。

 

“我靠,我第一次见布鲁斯这么生气。”杰森说。

 

“嘘。”提姆短促地说。

 

“这就是你的态度,另一个案子?”达米安说,“让我告诉你这个,”

 

两人屏住了呼吸。

 

“我他妈的是……”

 

“你们在干什么呀?”

 

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操!”杰森感到一瞬间的灵魂出窍。

 

“嘘嘘,”提姆也吓得一抖,身体比头脑先一步反应捂住了迪克的嘴。

 

“你爸爸在和你哥哥吵架,”提姆小声解释。

 

“吵架?”迪克立刻着急地往门口跑,被杰森一把抱了回来。

 

“没事的。”杰森安慰道,“你从这里也可以看到现场直播,只有几秒钟的延迟。”

 

迪克对着屏幕盯了一会儿,放弃了身入险境的念头。

 

“好吧。”他坐到了不知为何不去劝架反而要看直播的两个哥哥中间。

 

杰森松了口气,看向提姆。提姆全身紧绷地瞪了回去。

 

‘我还能怎么办!’杰森比着口型。

 

提姆叹了口气。至少迪克绝没可能会读唇语。

 

“这他妈的不是你的案子,这是感情!”幸运的是他们没有错过太多,或者达米安翻来覆去也只有那几句话,“你或许是世界最伟大的侦探,布鲁斯,但你没办法解决感情!”

 

“说得好!”杰森附和道。

 

果然,布鲁斯因为他的话陷入了片刻的沉默。他随后动了动嘴唇,因为紧咬着牙的缘故,他们都没能读清。但这句话再一次轻而易举地点燃了达米安,迪克眨着眼睛注视他最酷的哥哥猛地靠近他最爱的父亲,一把拎起了……

 

他眼前忽然一片漆黑。

 

“你不能看这个,”杰森紧紧捂着他的眼睛,尴尬得满脸通红。

 

提姆的指节在他自己的手里发出脆响。他把监控显示屏挪到屏幕一角,开始快速敲打着什么。

 

杰森好奇地看过去,随即难以置信地抬眼,“你在计算成功率?”

 

“是的,在大于20%的情况下,我倾向于立即触发蝙蝠信号。”

 

“20%,”杰森砸了咂嘴,“会不会有点冒险。”

 

“别担心,”提姆微微一笑,“他之前或许还有机会,但从他走进书房的一刻,他就已经失败了。”

 

“我觉得他是在送花的时候失败的,”仍然被捂着眼睛的迪克忽然说。

 

“操!”杰森又捂住迪克的耳朵,“现在的小孩怎么什么都懂。”

 

“说你自己吧。”提姆在屏幕前愣住了,“我靠。”

 

“你也会讲粗口?我真应该录下来给布……”杰森看了一眼屏幕,立即噤声,“我靠。”

 

这时书房的门把手传来响动,一直被他们忽视了的延迟问题出现在眼前。两人惊恐地对视一眼。

 

达米安大步走出来,猛地甩上书房门,留下身后的一声巨响。他看向空空荡荡的走廊,用力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操。他在心里骂着,操他的布鲁斯。什么都不懂的混蛋。

 

他走向下楼的台阶,忽然听到身后某个房间里传出衣料摩擦的细簌声响。

 

“谁在哪儿?”他厉声说。他其实知道答案,要么是替代品一号,要么是替代品二号。他现在正好挺想揍人一顿。

 

门缓缓地滑开了,一个黑发蓝眼的男孩向他跑了过来。

 

“迪克?”达米安皱着眉蹲下身,“你在那边做什么?”

 

“我听到你们在吵架,”迪克说,“我很担心。”

 

“不……没事的。”达米安犹豫片刻,“我已经原谅他了。”

 

迪克点了点头,帮他擦掉残留的泪水。达米安叹了口气。

 

“你去帮我看看布鲁斯怎么样了,好吗?”他揉了揉迪克的头发。

 

迪克眨着那对大眼睛看着他。

 

“差点忘了,”达米安咕哝着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十美元。

 

迪克把钱收好,对他敬了一个‘保证完成任务’的礼,转头朝书房跑过去了。

 

在达米安走下楼以后,挤在房间里的杰森和提姆松了口气。

 

“我说那小子怎么总对布鲁斯一清二楚的,”杰森咬牙道。

 

“完了。”提姆说。

 

“什么完了?”

 

提姆只是不停摇头,在杰森面前删掉了那从A到R的一排文档。

 

 

 

 

 

布鲁斯撑在书桌上,没心思去看书房的满地狼藉。脑子里罕见地乱成一团,全是达米安之前有意无意的拥抱亲吻,那些身体接触,似是而非的话语,那些被他刻意忽视的热烈追求。他本以为这些不过是小男孩的一时躁动,过一阵子就能晾凉。布鲁斯看向散落在地上的其中一个册子,里面记满了他准备介绍给达米安的年轻人,女孩或者男孩,只要他们彼此合拍。

 

布鲁斯揉了揉眉心。达米安是他见过最有天赋的孩子,利落、坚定、足够专心。但他不该再做罗宾了,他甚至不该再住在这里,他……

 

他为什么非要说出来呢。

 

书房门再次被推开了,布鲁斯的心跳在一瞬间的加速后平静下来。他最为年轻乖巧的孩子爬到他怀里。

 

“达米安叫我来看看你,”迪克说,“他说他很抱歉。”

 

布鲁斯咬住唇,他实在没法说出一样的话。因为如果再来一次,他不仅会做一样的事,甚至会选择更早开始。“谢谢你告诉我这个。”

 

“你别生气。”迪克说。

 

布鲁斯不置可否,“你的另外两个哥哥呢?”

 

迪克眼都不眨,“在学习。”

 

看来提姆和杰森都知道了。布鲁斯闭上了眼睛。

 

迪克想了想,“我听说这样可以让人心情变好,”他在布鲁斯眉心啵唧落下一吻,接着是脸颊,接着是……

 

蝙蝠信号忽然响起。

 

“啊,”迪克停了下来,“你要走了。”

 

在迪克坦然的注视中,布鲁斯神情复杂,混合着某种愧疚、羞耻、难以置信。他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出口,而是把迪克放进背后的扶手椅里,大步从书房走了出去。

 

 

 

 

 

-END

 

 


*感谢阅读!!

*看我期待留言的目光

评论(74)
热度(2026)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