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授翻/超蝙】A Blurred Reflection 非彼之人 Chap.3

*在另一个世界,克拉克和布鲁斯遇到了一个失去了蝙蝠侠的超人。

作者:batsy_rocks

翻译:嘉木

原作地址:前缀/1271392

前文:1-2




第三章   冲突

 


克拉克站在原地,一切感官随着超人的出现警惕起来。他的同位体瞳孔之中闪着深红,却一眼都没有看向克拉克,只是紧紧地盯着布鲁斯,红色的披风随着他缓缓下降在身后飞舞。

 

他并不经常思考人类对他的看法,或者说不再思考了。他知道,无论本意多好,他的力量本身就足以成为人们畏惧他的理由。这也是布鲁斯从不允许他忘记的事情。但现在,看着另一个超人从天而降,手中一切力量危险地聚集,如同一位准备好消灭一切拦路者的复仇神祇,克拉克一下子对人类的想法理解了许多。

 

克拉克紧盯着面前的身影,稍微移动了位置,站到他的朋友和他的同位体之间,收获了布鲁斯不满的一声低吼。但就这样,超人眼中的红光消失了,嘴角和眼睛的冷冽线条也柔和下来。克拉克为这突然的变化眨了眨眼睛。

 

“我本该知道我锁不住你太久。”超人说,语气是近于温柔的抱怨。

 

“你确实。”布鲁斯低吼道。他用了蝙蝠侠的嗓音,即使在场的另外两个人都知道他面具之下的身份。克拉克注意到他的同位体为此而僵硬的肩膀,甚至替他感到一丝难过。这又是一次尖锐而冰冷的提醒,提醒他即使外表相同,这仍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布鲁斯。不是与他并肩作战了无数次的那个。不是被他称为朋友的那个。

 

超人的脸色再次冷了下来,但没有从布鲁斯身上移开视线。那只蝙蝠稳稳地接住了他的瞪视,肌肉在暗色的制服之下绷紧。

 

超人极端多变的情绪无疑令人不安,但克拉克发现他没法对此做出指责。他甚至没办法想象超人所经受的一切:在你面前死去的人出现在你眼前,仍然生动温暖,即使你知道那不是同一个人了。

 

不过,比起担心这一位超人的痛苦挣扎——无论那感情有多明显——他更在乎的事是把布鲁斯早些带回家。

 

“结束了。你得让我们离开。”他喊道,进洞穴以来第一次把两个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超人高高在上地俯视着他们,注视有如千钧重压,克拉克毫不躲闪地瞪了过去。

 

“没人拦你。你可以现在就走,我不在乎。”

 

克拉克摇了摇头,攥紧拳头看向他,“没有他我哪也不去。”

 

“太遗憾了,他哪都不会去。”超人冷笑道。

 

“我没在征求你的允许,”布鲁斯低吼道,打断了超人们的互相瞪视,两人同时看向了他。

 

“挺好,因为我不会答应。”超人眯起眼睛,“你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你没法不受伤,所以我会接管这件事,我会让你活下来。无论以什么代价。”

 

战术手套在布鲁斯握紧双拳的时候轻微地吱嘎作响。他怎么敢!“我能照顾我自己。我不需要你或者其他任何人的照看。”

 

“我不同意。外面写着你名字的墓碑能证明我是对的。”

 

“够了!”克拉克喊道,他用力吞咽一次,对着他的同位体说,“我知道你想保护他。我知道你只是想保证他的安全才做这些,但我们不能留在这儿。布鲁斯不能留在这儿。”克拉克强调道,鉴于超人对他的一切都毫不在乎,“你必须想想跨维度旅行的危险性。改变了时空连续可能会给我们的两个宇宙同时带来严重后果。”

 

“我们还有家人在等我们回去。”

 

布鲁斯看着超人,眼睛在护目镜后面眯起。那双绿松石色的眼睛里升起的迟疑让他相信,只在那么一秒,相信超人会理解他们,做正确的选择。但如果真是这样,事情就太简单了。

 

“不。我不会让你带走他。”

 

克拉克对他的同位体怒目而视,在他能说出什么之前布鲁斯再次开口,声音低沉庄重。

 

“你还记得你和蝙蝠侠的第一次相遇吗?你意识到面具下那个人是谁的时刻?”

 

超人皱眉看着他,“我当然记得!那和这个有什么关——”

 

“我不记得。”布鲁斯说,但语气并不冰冷,“我一点都不记得,因为那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那不是我的人生。你遇到的那个人,你认识的那个人已经死了,他不会回来了。”

 

“我不是他,我也无法变成他。”

 

在布鲁斯说话的时候,超人脸上闪过无数情绪,在克拉克能辨别之前又消失无影,只剩下火热、暗沉的愤怒,“你怎么敢!”他咆哮道,“我知道你不是他,和这个没有关系!我不是要替代他!我只是在保护你的安全,该死的!”

 

在眼角的余光里,克拉克注意到布鲁斯咬紧牙关、双拳紧握。在那一秒,这个氪星人意识到无论他会说什么,说出的话都不会好听。但他连一丝阻止的念头都没有。

 

“别像个自我为中心的孩子了。”布鲁斯尖锐地说,“你无权决定我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能够自己做决定,一直如此。我不需要、也不想要你的保护。”

 

“我很抱歉他离开了你。我很抱歉你现在是一个人,但我不会为了让你好受点就留在这里。”

 

随着布鲁斯落下最后一个字,寂静在洞穴中四散蔓延。克拉克不敢有所动作,注视着布鲁斯毫不回避地直视超人,而他的同位体也瞪了回来,深色的瞳孔紧紧盯着布鲁斯面具之下的脸。

 

“我们走,克拉克。”

 

这句话叫超人回到了现实,在他们能够有所动作之前,他已然飞到他们身前,挡住他们的去路。他的双眼中闪烁着更深的红色,唇部线条扭曲成低吼的前兆。

 

“不,别想。”超人的语调却平静得可怕,“我想你已经发现了你拿走的腰带里少了什么。”

 

布鲁斯咬紧了牙。他在读到联盟分裂的消息时就检查了功能腰带里的暗格,却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物。超人到来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克拉克这件事。

 

“你留着吧。我们不需要那个。”

 

克拉克看到另一个超人抬起手——为了攻击还是抓住布鲁斯,他并不知道——但他在超人能做出任何事之前动了起来。在他同位体分神的时刻,他向前猛冲,把超人砸进墙里。超人迅速恢复,一拳把克拉克打了回来。

 

布鲁斯在战斗开始的时刻毫不犹豫地消失,不想被热视线或是冷冻呼吸波及。他知道这两个氪星人不可能看不到他,毕竟他并没试着躲藏,更别提远离战斗。如果克拉克还像这样打下去的话,他会需要帮忙。

 

随着另一声碰撞的巨响,克拉克被砸进地里,留下一个浅坑。

 

从他所在的洞穴椽子上,布鲁斯投掷着蝙蝠镖和烟雾弹进行攻击。他所做的事情最多也只能算是干扰,但总比没有要强。克拉克也在下面,他需要把握好正确的时机,攻击正确的那个超人。即使他在每次攻击之后变换位置,他实际上相信克拉克能够阻止他的同位体对自己的直接攻击。

 

 

随着克拉克被丢向洞穴里的实验室,玻璃碎片四散飞舞,工作台上的显微镜重重地砸到地上,离他的脑袋只有咫尺之遥。克拉克迅速向侧翻滚,躲过一道热视线,紧接着起身回击,正看到一枚蝙蝠镖在超人背后爆炸。

 

在超人向布鲁斯的藏身之处投去视线时,克拉克又一次向他的同位体出拳,重新吸引了氪星人的注意和一记猛击。

 

布鲁斯注视着身下的一地狼藉,手里的蝙蝠镖攥得死紧。在他击中目标的时候,他不合时宜地为这战场不是他的蝙蝠洞感到一丝自私的庆幸。

 

超人的格斗漏洞频出,攻击全由怒火指引,而缺乏精准的目标。他猛烈地攻击,真正击中对手的却只有寥寥几拳。加上布鲁斯的干扰,克拉克本该可以很快制服对方,如果他不再留力的话。

 

随着在地面上的一阵扭打,克拉克终于成功地以最小的附带伤害把超人按在地上,努力压制住对方。

 

“别打了,”克拉克低声说,“我不想伤到你。”

 

“闭嘴打你的架!”超人咆哮道,用一记头槌把克拉克撞入短暂的晕眩,从克拉克的束缚之中挣脱出来。他呼吸粗重,比克拉克更甚。但他绝不会放手,克拉克清楚地知道这个。

 

布鲁斯注意到了克拉克的出拳不再收力的时刻;他仍然没有使出全力,但开始主动攻击,而不是消极地格挡。即使如此,他仍然确信他们现在可以不费什么力气地解决超人。布鲁斯在手指间捏着一枚小球,继续观察、等待。

 

克拉克没用多久就占了上风,但不意味着战斗就此结束。超人仍然竭尽全力地攻击着,克拉克努力地把超人按在地上。

 

即使他看见克拉克把超人压制了数秒,布鲁斯也没有动作。他仍在等待,直到克拉克的呼吸逐渐平稳,直到他的手臂停止颤抖,超人不再在他手下挣扎。直到这时他才开始移动,把两个超人都留在后面。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在听到布鲁斯走远的时候略微加大了手下的力气。

 

“你蠢透了。”被击倒在地的人低声说,有血从他的嘴角流下来,蓝绿色的眼睛里燃烧着纯粹的恨意,“你就是个该死的蠢蛋。”

 

“我很抱歉,但你让我们别无选择。”

 

“你根本不懂,但你会的。你会明白,你会为此后悔的。每天每夜。”

 

克拉克没有回答。

 

“你会后悔的。当你不得不从混凝土的碎片里抱起他破碎的身体,当你满手都浸透了他的血。当他们从你怀里夺走他毫无生气的身体,你却只能站在一边看着他们把他放到地上。”超人吞咽了一次,声音低沉厚重,“每一次你去找他的心跳却一无所获的时候,你会后悔的。”

 

在超人开始讲话时就开始出现的战栗忽然严重起来,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呼吸困难。他从他的同位体身边退远,坐在地上试着对抗不断涌动的反胃感,用余光瞥着超人,看到他仍然躺在地上缩成一团,脸庞因为痛苦纠结在一起。

 

这——这不合理。

 

眼前出现了一瞬间的发黑,当克拉克眨着眼睛恢复视力时,超人已然无知无觉地躺在地上,而布鲁斯站在他的身边。在头重脚轻之中,他看到布鲁斯握成拳头的手心一闪而过的绿光。那只手伸向腰带的位置,再看得见时手里已经空无一物。

 

疼痛已经随着氪石被妥善装回腰带里的铅制暗格缓慢地消退了,只是他仍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力量。克拉克摇了摇头,试着集中注意。

 

他舔了舔嘴唇,“我以为氪石在他手里。”

 

“你不会以为我只有腰带里那一块氪石吧。”布鲁斯说。

 

克拉克看着他,没有说话。布鲁斯除了他给的氪石戒指以外还有更多氪石,或许他应该对此感到生气,但他没有。每一块在布鲁斯手中的氪石都不会落入罪犯手里。而且,他也很高兴知道布鲁斯有能力保护自己和其他人,如果他有此需要的话。

 

“我们得开始工作了。”布鲁斯说,伸出一只手拉他起来。

 

克拉克吞咽了一次。他最后看了超人一眼,回握住布鲁斯伸来的手。

 



-TBC

评论(9)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