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授翻/超蝙】A Blurred Reflection 非彼之人 Chap.4

*蝙蝠洞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作者:batsy_rocks

翻译:嘉木

原作地址:前缀/1271392

前文:1-2  3




第四章   意外

 


克拉克目不转睛地盯着头顶的灯光,在等待中试着让脑子里什么也不想。随着遮盖一切的疼痛淡去,要放空大脑变得越发困难。

 

在短暂的争执以后,他同意晒十五分钟的太阳灯来驱散氪石带来的残余影响,并加速伤口的愈合,即使这样的时间并不足以让他完全恢复力量。

 

他本可以离开黑漆漆的蝙蝠洞,到真正的太阳光底下加速恢复——就像布鲁斯不满地指出的那样——但没有超能力意味着他得从洞里慢慢走出去,把布鲁斯一个人留在这里。即使超人已经受到控制,他也非常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

 

十五分钟一满,克拉克就推开太阳灯,从医疗床上坐了起来。他站在床边活动了一会儿,检查自己的恢复情况。

 

他用一块湿毛巾擦拭着脸上干涸的血迹,走回洞穴的主区域里。布鲁斯已经在蝙蝠电脑前研究着什么。克拉克注意到他把头罩摘了下来放到一边。

 

布鲁斯仍注视着屏幕,看都不看地伸手从工作台底下拉出一把凳子,朝克拉克的方向推了过来。克拉克叹了口气坐了上去,头脑终于清晰到能够注意屏幕上显示的内容。

 

几分钟后,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同时,警报忽然响起,尖锐的声音在洞穴中回荡。

 

布鲁斯在一瞬间站了起来,克拉克也同时起身。或许他到底是应该出去照会儿太阳的——但那可能会让布鲁斯独自对付现在的情况。他在警报停止的时候试着开口,但随着另一个身影出现在洞穴里,一阵疾风撞到他的身上。

 

“嘿,酥皮!发生什么——”红色制服的超级英雄话音戛然而止,面具后的双眼在看到他们的时候猛地睁大了。一秒钟以后他们面前只剩下一道红色残影。

 

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再次看得清闪电侠的时候他已经贴到了布鲁斯身上,双臂紧紧地圈着全身僵硬的布鲁斯。极速者开始讲话,语速几乎和他跑起来的速度一样快了。

 

“天哪,蝙蝠!真的是你!你回来了!发生了什么?你怎么样了?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你怎么回来的?是因为酥皮吗?”在他们能够说出真相以前,极速者再次开口,“那都不重要了我好想你好想你啊,蝙蝠!别再离开我们了!求你。”

 

他停了下来,发出一声颤抖的、喘不过气的大笑,声音在洞穴里回荡着。克拉克感到胃里一阵疼痛的紧缩。闪电侠在哭,那声音之中的颤抖,其中厚重的感情让他不必看到他的眼睛就能确信。拉奥啊,他那么高兴地以为他的蝙蝠侠回来了。

 

带着怀里满满的闪电侠,布鲁斯看向克拉克。任何人都会觉得那神情是完全的平静,但氪星人注意到了他眼中划过的不知所措。

 

“我不是他,”布鲁斯最终说,用了他本来的声线而不是蝙蝠侠的。

 

这足以让闪电侠放开他。极速者后退了一步,戴回了面具,湿漉漉的绿眼睛困惑地看着他。

 

克拉克清了清嗓子,解释道:“我们是从另一个次元传送来的。”

 

在那一瞬间的死寂之中,巴里的目光回到了穿着那个已逝之人制服的男人身上。布鲁斯强迫自己看向他的眼睛,看着那双眼睛中混合着困惑的欣喜在几秒之内接受了现实,变成低沉的苦涩。

 

“我很抱歉……刚刚那样。我只是——这一切已经太久了,自从你,我是说他——”闪电侠的话音中断了,他看向克拉克,瞪大了眼睛。“等等,你说你们。”

 

“我——是的。我们是一起过来的。”克拉克解释道,“我不是这个世界的超人。”

 

巴里眨了眨眼睛,点了次头。他咬着嘴唇看向布鲁斯,又看向克拉克,毫无擦掉满脸泪水的打算。

 

“那我的酥皮在哪儿?我是说,这个世界的超人。”

 

“他在里面的一间拘留室里。”布鲁斯简略地说。

 

闪电侠又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向他们。布鲁斯对他的反应很赞同,即使它迟了一点儿。他本该在意识到他们不是他队友的一瞬间离他们远远的,但巴里总是这样,总是太过信任别人,总是太善良。

 

“我想看到他。”他要求道。

 

布鲁斯点了点头。他回到电脑旁边,手指迅速敲着键盘,直到关押着超人的拘留室里的监控摄像出现在屏幕上。他仍然昏迷不醒,但高质量的设备让他们能够看清他胸口的起伏。

 

“你们俩打起来了?”过了一会儿,巴里问道。他看向屏幕上的超人,又看向克拉克。

 

克拉克低头看着他遍布尘土和划痕的制服,“是的。所以我们不得不把他关在那儿。”

 

布鲁斯从他站的地方谨慎地观察着神速者。他并不认为巴里会像超人一样反应,但最好还是有所准备。

 

“他做了什么?”

 

氪星人和布鲁斯交换了目光,“他坚持要布鲁斯和他留在这里,在我们试着离开的时候攻击了我们。”

 

闪电侠没急着为他的前队友辩护,或是追问发生了什么。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

 

“他真的很难过,你知道吧?我是说,我们都很难过,但他——”巴里咬住下唇,偏移了视线,“蝙蝠不在以后他就不一样了。”

 

“这就是联盟解散的原因。”这并非一个问句。

 

“我,呃,是吧。我想是的。酥皮在那件事发生以后整个人消失了,但我们几个还试着坚持了一阵子。戴安娜和荣恩很努力地想让联盟正常运作,但平时的气氛总是很低落,加上其他的事情,就是——没办法继续了。”

 

“不过,大部分人仍在附近。我们还是保持联络,可能的时候帮彼此一把。”巴里努力扯出一个细小的微笑,“不像过去那样好了,但我们仍然在好好战斗。”

 

“那超人呢?”克拉克问,恐惧着可能的答案。他会真的放弃帮助人类吗?他理解他的痛苦——近于感同身受,感谢拉奥——但他希望他对地球和人类的爱足以支撑他继续下去。

 

如果说这个世界的布鲁斯和他的布鲁斯有哪里相像,克拉克确信他会希望超人继续帮助人类,保护地球。而超人本该知道这个。

 

“他大多数时候只待在大都会和哥谭,但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酥皮还是会过来帮忙的。”

 

克拉克有些惊讶巴里提到了哥谭,但这不无道理。超人可能把保护哥谭当作他的责任,以此作为某种忏悔,或是对蝙蝠侠的怀念。

 

“我——不觉得他从蝙蝠侠的死之中走出来过。不是说我们就走出来了,真的,”巴里说,看着布鲁斯的方向,“但我们还是尽可能地继续生活。但是他觉得发生的事情是他的错。他觉得是我们所有人的错,我想。大概因为这个他拒绝回到联盟,并试着切断和我们所有人的联络。”

 

“戴安娜试着去找过他,但他没有接受,”巴里吞咽了一次,“我们去堡垒强迫他让我们带走蝙蝠侠的时候他们打了一架,打得很厉害。”

 

布鲁斯朝克拉克的方向投去一瞥,注意到他脸色的痛苦苍白。很明显他难以接受这一切,听到超人不理智行为的细节只让情况愈发糟糕。

 

他在急速者开始用余光瞥他的时候望了回去,“蝙蝠侠的身份曝光以后发生了什么?”

 

即使闪电侠对这个问题感到惊讶,他也没有表现出来。但克拉克却猛地看向他,蓝眼睛震惊地睁大。

 

巴里沉默了一会儿,“有段时间事情闹得很大,很长一段时间。”他承认道,“迪克确信人们不会直接猜到他们一一对应的身份,但仍然可能被当作共犯或是帮凶。而且,蝙蝠侠毕竟为自己树敌无数,所以他们留在这儿实在太不安全。他们说你——他,已经为这种情况做好了应急预案,所以他们很快就消失了。”

 

“我知道他们一切还好只是因为迪克有时候会给我发信息。我们真的很小心,我发誓!”他补上。

 

布鲁斯点点头,感激于巴里明白他想问的是什么,并准确地做出了解答。他们或许不是他的家人,但知道他们没事——或至少是相对情况下的没事——还是让他松了口气。不过,还有些别的问题。

 

“那庄园呢?”

 

“他——超人,我是说。他应该是和政府达成了某种协议。我不确定细节,但他们允许他把房子留下了。他,呃,公开宣布,让所有人知道如果有人试图闯入之类的,就得准备好先对付他。他现在住在这儿,大概。”

 

这并不奇怪,虽然布鲁斯想知道超人是怎么做到的。想知道超人为了达成这个协议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他们不可能白白地答应这个。

 

“所以,呃。你们知道怎么回去吗?”巴里打破了尴尬的沉默。

 

“不太清楚。”克拉克承认道,为话题的转移松了口气,“之前没有机会,我们刚刚开始寻找方法。”

 

“我能帮忙。大概。我知道一点儿关于维度穿梭之类的事情,所以我很乐意帮你们做点什么。”

 

布鲁斯简单地对巴里点了一次头,接着坐回显示器前的椅子里。

 

“谢谢你,巴里。”克拉克对他露出一个细小、真诚的微笑。

 

“小事。我们是朋友嘛。”极速者停顿了片刻,“我是说,我们算是朋友,是吧?”

 

“当然,”他说,一只手在闪电侠的肩膀上轻轻捏了一把。

 

还好,无论事情糟糕成什么样,总有些东西仍然如故。




-TBC




*感谢阅读!

*just asking,这样的剧情向翻译是不是没有人看呀(挠头

评论(3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