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授翻/超蝙】A Blurred Reflection 非彼之人(完结)


作者:batsy_rocks

翻译:嘉木

原作地址:前缀/1271392

前文:  6  



第七章   所得

 

 

“他吻了我。”

 

这句话一如既往地措辞简洁,带着布鲁斯向来的平静语气,但它所代表的含义过于令人震惊,让超人立即后退一步,睁大的眼睛紧紧盯着布鲁斯。他过了一会儿才能开口,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什么?”

 

“超人,”布鲁斯重复道,“他吻了我。”

 

“什——什么时候?”

 

布鲁斯眨了眨眼睛。在所有克拉克可能在乎的问题里,这或许是最为无足轻重的那个。当然,倒不是说这问题就没意思,“我们离开洞穴之前,我去见他的时候。”

 

所以他在等布鲁斯回来的那时感到的焦虑并非无中生有。不知怎么,这并没让他感到好受一些。

 

“我知道这和我无关,”布鲁斯停顿片刻,皱起眉,“我只是那人的替代品,但即使现在我也无法确认他是在以此告别还是别的什么。”

 

他清了清嗓子,“比如?”

 

“或许他是在把握住亲吻蝙蝠侠的最后机会,即使我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

 

顶着他的脸,性格也和他如此相似的人亲吻了布鲁斯的念头让他感到嘴里一阵发苦。这不公平。这不对。为什么他的同位体可以这样地夺走这些本不属于他的东西?为什么他的同位体就可以吻到布鲁斯,而他——克拉克没让自己想下去。

 

“那重要吗?”

 

布鲁斯顿了顿,“不,不重要。”

 

克拉克感到胸腔疼痛地缩紧,“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

 

他张开嘴,但什么也没能说出来,只好又闭上。“我不知道。”最后,布鲁斯咬着牙说。

 

布鲁斯注视着他,观察着他的反应。他本来没打算告诉他这个,但鉴于他还是说出口了,他发现自己不自觉地开始……寻找什么。

 

不难想象,他的同位体这么多年都在隐藏自己的感情,满足于和布鲁斯的友谊,而不愿冒着一步迈错就再也无法挽回的风险。实际上,克拉克也一直如此。唯一不同的是,另一个布鲁斯已经不在了,让他的克拉克只剩下悲伤和悔恨。

 

克拉克不会让这件事也发生在他们身上。在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在他能够列出这个决定的一百条糟糕之处之前,他向前迈步,消除了两人之间最后的距离。

 

起初只是试探性的碰触,仅仅是双唇相贴,但在几秒钟之后,当他意识到布鲁斯没有推开他的时候,克拉克允许自己加深了这个吻。他将深埋至今的一切感情诉诸于此,引导着布鲁斯的双唇碰上他的。感觉像是一万年以后,布鲁斯回应了他。他为此一阵战栗,将手指埋入柔软的黑发里,在对方口中攻城略地。

 

这个吻正是克拉克所梦想已久的,却远比他所想象得更好。温暖、有力、或许还带着些许未经打磨的粗砺,正如布鲁斯本人一般。他多希望这一刻能持续永远。

 

但最终他还是从布鲁斯唇边退开了,即使他们都不愿如此。布鲁斯毕竟仍是个需要呼吸的人类。

 

布鲁斯因为这个吻睁大了眼睛,深色的瞳孔略微放大,加深了眼中的蓝。他试着平复呼吸,脸上由于缺氧有些发红。这个景象本身足以让克拉克也感到0耑不上气。

 

“为什么,”布鲁斯简短地问,仍在试着理解刚刚发生了什么。他舔了舔嘴唇,因为面前这个氪星人为此露出的神情感到一丝愉快。

 

“因为我想这么做很久了。”唇上残留的触感给了克拉克足够的勇气承认这件事,“而且你对另一个超人吻你的反应也激励了我。”

 

他皱起眉,“你之前以为如果你吻我,我会攻击你。”

 

“什么?!不!当然不是。我只是——”克拉克叹了口气,对自己的糟糕表现感到绝望,“我怕我会因此失去你。”

 

布鲁斯忍住了翘起唇角的冲动,那听起来正和他自己的众多理由中的某条一模一样。而看到克拉克紧盯着他,瞳色深沉,布鲁斯就是忍不住想让他再煎熬一会儿。

 

“现在怎样?”

 

“现在我想再吻你一次。”克拉克急切地说,又迅速补上一句,“如果你也愿意的话。”

 

很长一会儿,布鲁斯什么也没说,只是谨慎地注视着他。当他让克拉克留下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想到谈话会是这样的走向。倒不是说他在抱怨什么。这一发展毫无疑问是出乎意料的,但远非不受欢迎。

 

最后他挑起眉,“难道还要我邀请你。”

 

看到克拉克整个被这句话点亮的样子让他胸口涌起一阵暖流。这或许是个糟糕的主意。如果他们发现彼此并不合适,这个选择会毁了一切,不仅是两人的友谊,还包括他们的同事关系。

 

但,但当克拉克的嘴唇再次覆上他的,温暖地向他索求,布鲁斯暂时没法考虑那么多。

 

总会有时间处理其他事情的。此刻,他需要这个。他们两人都是。

 

 

 

-END

 

 


原注:

所以,写完了!终于。我保证过无论如何都不会坑,所以完结了我实在是非常的舒爽。希望你们喜欢这篇,希望你们的等待是值得的。请让我知道你们对这篇怎么看!


另外,真的非常感谢从一开始就开始追这篇的朋友们,以及看到我写成这样还没有放弃的你们。感谢所有的留言、点赞和收藏!比心


现在,该继续填我其他的坑了……

 


译注:

这是我第一次翻译这个长度的同人,一开始其实预想的是慢慢来,两个月之内完结,结果十天不到就搞完了(我肝没了.jpg)。


虽然这篇本身确实存在一些瑕疵,毕竟是2014一直写到了2018的作品,节奏连贯上并不完美。但就像我在之前的一个推文帖里提到的,我真的挺喜欢这篇里对所有角色的表现,巴里和布鲁斯告别的时候我一边打字一边掉眼泪。我之前不这样的(小声)。作为一个虚假的小甜饼爱好者,我一直恶劣地很想看布鲁斯死掉的情节。这篇就满足了我大部分的期望,痛但不刀,结尾甚至好甜。但细想之下又很难过,超人直到布鲁斯死去都没有迈出那一步,或许因为这样看到和他同样处境的克拉克才会这样愤怒。他的怒火、他的冷漠不是对着他的‘竞争者’,而是过去的他自己。随缘上就有很多留言猜测他们是不是并没有来到另外一个维度,而只是穿越到了不可改变的未来。好在克拉克足够幸运,他及时看到了这样的世界,让他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感情。此后,即使布鲁斯仍然有一天先他而死,至少他们已经为了阻止这件事全力以赴。


最后,感谢每一个给这篇翻译留下反馈的朋友。每一个心心、推荐和留言都让我超级开心的!>3<


那么,我也回去填我其他的坑啦。我们下一个故事见。


/嘉木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