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ch☆Stucky☆Hamilton☆Eruri☆Bruce Wayne☆DT☆DBH☆Les Miz☆Ivesneil☆Disco Elysium

Raise a glass to freedom🎵

  嘉木Lynn  

【POI/RF】 戏外

接的点梗,演员!Finch,经纪人!Reese
没有毒和玻璃渣

@beanBEE:想看Finch做演員Reese當經紀人可以麼

对演艺圈不是很熟,有错误请轻拍
希望你不要嫌弃?

——————

戏外

John Reese留给Harold Finch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是特别好。青年带着和他年龄不符的忧郁,在和Finch握手以后一直保持沉默,甚至没有自我介绍。虽然Finch已经查好了他的信息,但在过于安静的气氛里还是有些尴尬。

“他不久前失去了一位朋友。”公司的人解释说。Finch点点头表示理解。

当时他刚刚出道,接的重要角色不多,在空闲时间会试着和Reese聊天。不过Finch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有时他甚至觉得自己是经纪人,而Reese才是演员。

Reese还会时不时地失踪几天。Finch觉得要不是公司要求Reese根本不会工作。

“Finch,”直到有一天Reese端着一杯饮料走过来,犹豫地对他说,“抱歉之前态度不是很好。”

“不用提。”Finch接过杯子。煎绿茶。他以为Reese没有注意过。

“我找到了伤害她的那个人。”Reese神色有一瞬间的阴沉。Finch在他手上握了一把,他目光随着Finch的手移动,看起来轻松多了,Finch才知道他原来也是会笑的。

而且笑起来还很好看。

从那天起Reese除了经纪人还顺便包揽了助理的工作。Finch常年裹在三件套里,夏天不嫌热冬天不怕冷,倒是Reese会和导演沟通,把Finch往空调房里带。

两个人很快地熟起来。Finch发现Reese一旦开朗起来简直像个孩子。

Reese在每天六点半准时带早餐,看着Finch吃完。然后期待地看着他。

“味道很好。你在哪家店买的?”Finch问。

Reese说天机不可泄露。

之后Reese会送他去片场,让Finch在副驾驶补眠,他开车很稳,以至于只要不是Reese驾驶,Finch都会晕车。

经纪人的工作地点随演员移动也是仅此一例。Finch在拍摄间隙总会看到Reese坐在旁边低着头写写画画。

Reese的工作能力十分出色。他为Finch打点好一切,Finch只需要投入到角色里去。偶尔他会给Finch安排拍宣传照,Finch就按照要求做出姿势和表情。

Reese注视着Finch把手按在系得一丝不苟的西装领带上,清澈的蓝眼睛看向自己。Reese在这目光里觉得呼吸有些困难,匆忙拿起手边的杯子低头喝了一口。

Finch成名很快,他邪笑着拿甩棍的样子吸引了一批制片人。片约逐渐多了,起初Finch还把那些剧本当小说看,后来日程表被排满,他便索性把这些也交给了Reese。

Reese给他接下的角色他一般都很喜欢,每天在片场再累也是满足的。

他有时闲下来会想帮Reese减轻一点负担,但后者总是干脆地拒绝。

“好好休息Harold,你要是感觉无聊我可以陪你去看场电影。”

他们就真的去了。

那天雨很大,由于Finch不想包场,Reese给他好一顿裹。墨镜和口罩底下的Finch有些迷茫:非得这样吗?

你的知名度大概只有你自己意识不到了。Reese笑着给他披上外套。

大屏幕幽暗的光在眼前一闪一闪。Finch看得挺认真,Reese却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发现这一点以后Finch再无法专注于剧情,而是看向经纪人的睡颜。

他的睫毛怎么那么长!Finch有点想伸手碰一下。

“Harold?”Reese听见屏幕里的爆破声醒过来。Finch赶紧转过头。

“你不喜欢这部电影吗?”Finch问。

“我看过前几页剧本了。”Reese坐正了些。

“......”Finch有点想问为什么没接。

“那个角色动作戏太危险。”Reese看出他的疑问,解释说。

Finch觉得电影的声音有些小了,甚至没有盖过自己的心跳声。

出来的时候Reese自然地把Finch往怀里拉了一把。伞再大也装不下两个成年男人,Reese半边肩膀已经湿透了。

Finch想把伞往那边推,Reese笑着凑到他耳边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你帮我再买一套衣服就好了。”

他的世界再次安静了。雨点打在伞面上的声音混合着另一种鼓点逐渐密集而响亮起来。

Finch回去以后又提出想帮着看几个剧本,但Reese有些委屈地看他,Finch怕他误会,也就作罢。

他不知道的是Reese把帮他选片这件事看得多么重要。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这部剧很可能在HBO播出。”某代理诚恳地劝Reese。

“不接。”Reese面无表情地说。剧本很好,角色也很好,但是有一段内容让他很不开心。

后来,Finch在一次发布会上半打趣半无奈地说,我还从来没有和女人拍过感情戏,要知道这可是演员的福利之一。*

Reese在台下无声地抬了抬嘴角。

Finch经常参加漫展上的访谈,而Reese一般不用代表他回答什么问题,毕竟Finch的文字功底甚至足以在麻省发表演说。

其实一开始采访Reese的人也不少。

“请问Finch先生私下是什么样的人呢?”

“听说Greer先生与Finch先生不和,是真的吗?”

“Reese先生,你为什么不做演员呢?”

对于前两种问题,Reese会认真夸一遍Finch,或者把负面消息对Finch的影响减到最低,而问他个人的时候,Reese总会一两句带过,又回到Finch有多优秀的话题上。

于是他们的问题就只围绕着Finch了。

坐在屏幕前面的人们可以费尽心思地找出他所有的演艺经历,甚至不惜花上几个小时来一寸寸地欣赏他的面容,但他早餐的口味,煎绿茶加几块糖,眼镜多少度,这些只有Reese知道。

这让他有一点小小的得意。

一次记者提及Finch的感情生活,问Finch是否单身。

“他不是。”Reese想了一会儿,肯定地说。

粉丝们带着破碎的少女心重看了许多遍关于Finch的视频,想找出那个幸运的女人是谁。

“Reese先生,我明明没有女朋友!”Finch不理解地说。托Reese的福,他连女性朋友都没几个。

“我知道。”Reese说。

“你不觉得那些姑娘们看你的眼神太过了吗?这样她们再来找你签名合影也会收敛点。”

Finch觉得这个理由有点奇怪。

Finch演艺十年,Reese就在他身边陪了十年。由于那个“神秘的女人”一直没有出现,一些粉丝开始把目光转向了他身边“神秘的男人”。

于是他们发现Finch有一个三句话不离他的经纪人。

纽约的冬天很冷。Finch在片场的时候天空纷纷扬扬地开始下起雪。

导演终止了今天的拍摄。收起摄像机之前Reese疾步走了过去,迅速给他裹上外套,又把自己的大衣直接罩在了Finch头上。

“把衣服穿好,John。”Finch有点着急,Reese穿得本来就比他少。

“进车里就好了。我们走吧。”Reese笑着说。

Finch只能尽量加快脚步,雪花往脸上灌,大衣上Reese的温度更加明显。走进车里以后Reese把暖气调高。

回Finch家的路上经过了一家咖啡店。

“煎绿茶?”Reese停下车。

Finch还没来得及问咖啡店里为什么会有煎绿茶,Reese就从后座拿起大衣推开了车门。

一个黑皮的小本子从衣服口袋里掉了出来,落到车座上。

Finch盯着那个本子看了一会儿。他完全没印象Reese有这么个东西。他是一个注重隐私的人,同样也尊重别人的隐私。

但是他得承认,他比自己想象的要好奇得多。就一眼。他想。如果是私人的内容他就立刻合上。

他一边忏悔一边打开了它。

“蓝色眼睛 手很暖”

他盯着第一行看了一会儿。这是在他们第一次遇见写的吗?

“喜欢煎绿茶加一颗糖 不喜欢西梅和鸡肉 喜欢草莓味的甜甜圈” Finch明白这是什么了。他的心跳陡然快了起来。

“海盐冰激凌 理智与情感 本尼蛋”字写的很随意,内容也很碎,但全是Finch的爱好,有些甚至他自己都没注意。

不知道从哪页开始,上面记录的东西起了变化。

“天啊他摸领带的样子!! 他笑起来真甜 声音好听,适合读有声书 想听他唱歌 ”

……

“十年了,我真幸运 ”

后面有一页的空白。再往后只有一个词。

“HaroldHaroldHaroldHaroldHaroldHarold”

他手有点抖地把本子合上,放回后座。Harold Finch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他能完美地控制自己的表情。

...通常可以。

Reese带着外面的寒气迈进来的时候Finch眼睛还有一点红。

“茶是现泡的,抱歉回来晚了。”他把杯子放到Finch手里。“烫,过会儿再——”

Reese停住了。Finch转过头,看到他几乎可以称作慌乱的表情。

“你、你还好吗?”Reese把咖啡放下,抬手就要试Finch的体温。

“我没事。”Finch躲了一下。“我没事。”

“Harold!”Reese显然不信。Finch闭上眼睛示意自己困了。于是Reese不再说话。

许久,他听见耳边一声极轻的叹息,然后车缓慢地移动起来。

Finch想了一晚上,决定和Reese谈谈。可是第二天Reese没有来,Finch只收到了一条简短的信息。

“今天休息”

Finch把电话打过去。铃声响了好几下才接通。

“介意告诉我为什么吗?”他问。

“上网。搜你的名字。”那边的声音有点哑。

Finch照做了。他看到了一段视频,点击量已经过了五万,还在迅速上升。

雪花里Reese给他披衣服,揽着他往车里走。

他把光标往下滑,看到许多分析他们的文章,研究的时间线甚至到了几年前,显然现在大部分人认为他和Reese有超出朋友的感情。

“你打算怎么办?”电话没断,Finch对着那边问。

“我不知道。”Reese的声音很低。“你知道吗,这次我不想澄清,Harold。”

虽然只有声音,Finch脑海里还是出现了消沉的Reese的面容。

“那就不要澄清了。”Finch闭上眼睛说。

那边连呼吸声都停止了。

“我知道。John。

“我也是。”

舆论吵得最欢的时候他们不能见面,在关注淡下去以后Reese搬了过来。

“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幸运了。”Reese满足地说。

Finch往他嘴里塞了一块苹果。

Reese每天早上给Finch做饭,Finch才知道他曾经说的“天机”是指什么。

“糖放得多了。”Finch评价道。

“你吃了十年,现在开始嫌弃了?”Reese笑道。Finch叼着甜甜圈不说话。

“还有一个小时。我们最好不要迟到,否则会引人遐思的。”Reese看了一眼腕表。

也就只有你会瞎想。Finch毫无威严地瞪了他一眼。

Reese把它当作一个诱人的暗示收下。

戏里他可以是所有人,戏外他只属于自己,还有什么能更好呢?Reese每次想到这里都忍不住笑。

晨光落在两人身上,带出一层温暖的颜色。

END.

*大概是第三季结束以后的POI漫展,ME说没有和女人的感情戏..

最后怕迟到的是开拍还是婚礼大家随意(。
@beenBEE 希望你喜欢XD

点梗还债1/4

评论(30)
热度(113)
© 嘉木Lynn | Powered by LOFTER